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巷口的路灯

夜,风很大。我带着狗在巷外溜了一圈就往回走。远远地,看见一抹淡淡的橙色,小巷口的路灯在晚上孤独地亮着。路灯上的白漆有的已经脱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它的光不再像以前那么亮,有时会闪几下再亮起来。路灯在这儿已经有几年了,在这几年之间它笔直的站在那儿,迎着风沙,默默地为来往的人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给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小巷带来了光明,给人带来了一丝温暖。  
  一开始,有人每隔一段时间就来擦净它身上的灰尘,渐渐地,它开始被人遗忘。白天的时候,它发挥不了自己的作用,人们不会理它。晚上,它用自己照亮了小巷,来往的人脚步匆匆,没人再看它一眼。但它依然默默地,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  
  在时间的罅隙里,它就这样渐渐老去。它曾经在雨夜里坚强地站着,散发自己的光芒,曾被大雪覆盖,却固执地守着那抹橙色。它用自己的一生为人奉献着,无需回报。它总是默默无闻的在夜晚,点亮自己,维持着自己生命中最后的光芒。  
  有人为别人做了好事,将自己发扬光大。有人为别人做了几件事就开始抱怨。但在生活中,也有像路灯一样的人。清洁工在天蒙蒙亮时,就开始清扫地面,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让我们在干净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他们有像路灯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品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之殇
       逞能的滋味
       不值
       一只猫咪的故事(7)
       付出的回报
       可怜的周末
       镜中的城堡【六】
       寻春之旅之百花盛开图
       青苹果小学(11)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12~16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在回家的路上
    在回家的路上
    在我成长的路上
    用生命堵枪口的黄继光
    校园门口的风景线
    那条成长的路上,有你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家门口的肯德基
    不可能的路程
    难以出口的一句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