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维权的故事

这几天,我一直沉浸在兴奋之中,因为我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我学会了维权。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百货商店买东西。经过玩具区时,我看上了一辆遥控坦克,便让妈妈买给我,妈妈同意了,最后,我们来到收银台交钱,交完钱,收银台的服务员把一张购物小票送到我手里。我一接过手,就想把它扔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儿子,购物小票就是在这里买东西的证据,如果买的东西质量有问题,就可以带上小票来这里退换,所以不可以乱扔哦!”“哦,我明白了!”回到家,我就拿起遥控坦克玩了起来。谁知玩了三天,坦克就一动也不动了。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没电了,就拿去充电。可是,冲完电后,坦克还是不前进也不后退。我想:坦克的质量可能有问题,这可侵犯了我的权益,我得去百货商店换一辆。可是,去了,该怎么说呢?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话,便拿起购物小票和坦克直奔百货商店。来到了商店,我和商家说明了原因,刚开始,商家还趾高气昂地说:“我根本就没有见过你,你怎么可能会在这里买东西了?”我听了,拿起购物小票给商家看。商家看了看小票,叫人检查了一下,二话不说,立即换了一辆新坦克给我。商家还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说:“小朋友,还听不来的嘛,这么小就会维权了。”听了这番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还知道了购物小票是消费者消费的证据,不能随便乱扔。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师生情
       春天来了
       不该发生的事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2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4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3
       难忘的运动会
       带着微笑坚实前进
       最顽强的生命
       网游之桂风初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