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你在身旁

  

  人生的旅途上,我不孤单。因为,我亲爱的生命,你一直在我身旁。——题记
  一声啼哭,划破了历史的静谧。此刻,你走进了我的心里。
  是妈妈一样的手掌,把我捧在怀里。我吮吸着你的气息,你如花之绰约,如云之波诡,韫优雅而怀灵气,令我沉醉不已。
  有人说:“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这中心在一个“懂”字。万事万物,皆来源于生命,可唯有懂得生命,把握好生命,方能演绎生命的乐章。
  于是我问生命:“怎样才能把握好你?”中国作文网
  你说,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智慧。当朝霞夕阳一齐降临,人们总是执着于剪辑悲伤,却迟迟不肯捧住那希望之光。你告诉我:“生命在闪光中绚烂,在平凡中真实”,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追求丰功伟业,不拘泥于繁荣富华,只求宁静安康,只为体味那悠然见南山之自得,纵使孑然一身,茕茕而生,倒也不觉空虚,不枉此生。
  你说,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精彩。人生如画,唯有大笔一挥,将你那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笑靥刻印上去,才能编织出五彩的斑斓;人生如曲,唯有引吭高歌,用你那天籁般的嗓音唱响乾坤,方能奏响世间之绝唱。苍旻广阔无边,朵朵白云装饰着它的轻灵,阵阵鹰飞点缀着它的博大。你说,这亦如你,要用我如火的青春描绘你的绚丽。
  你说,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永恒。运动是相对的,存在才是永恒的。你说你就是一条溪流,缓缓而流,却不曾停滞。
  我亲爱的生命,我是多么爱你,可把握好你就拥有你了吗?
  诸葛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出师一表真世名”,他用他的赤胆忠心诠释了你的深邃幽深;李太白潇洒飘逸,卓然不群,“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与自然的融为一体,他用他的执着把握讲述了你的唯美动人;苏东坡超凡脱俗,率真豁达,“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寄托了怎样一种壮志豪情!他用他的意气风发演绎了你的刚强饱满。古今中外,文人墨客,江湖义士,无一不把你吟唱。你的身影,也跳跃在他们书写的历史上!
  于是,我懂得,你,并不仅仅只属于我。
  怅惘之余,又缓缓走进平日的林间小道,仿佛要把所有的不快吞噬于空气中。当艳阳的光丝擦亮了每一个角落——你,又何处不在?怎需寻觅?空山鸟鸣,寂寞树歌,落叶起舞,白浪放歌,这不都是你优美的灵魂?原来,你一直都在。顿时感慨万千,倒也霎时清醒,有如醍醐灌顶,灵台一清。
  有你在身旁,是一种鼓励,一种信心。你教导我无论何时也不能轻言放弃,无论何时都不能丧失信念。要如白杨一般挺拔坚韧,即便是狂风暴雨,也能畅快淋漓地喊出“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激情澎湃。你的存在,让我不再害怕,钢铁般的意志,将抒写我光辉的灼人韶华。
  有你在身旁,就拥有了你的成熟。拥有了你的不骄不躁,理性沉着,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人生繁华,以不屈的本性抛开低谷悬崖;拥有了你的心思细慎,深谋远虑,时刻做好未雨绸缪,以充满准备的微笑迎接挑战;拥有了你的高贵净洁,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拥有了你的人格魅力,去笑傲江湖,智闯四方!
  有你在身旁,就会用一种发展的眼光看前方。人生多舛不定,或碧空万里,或风殛雷噬,或一帆风顺,或荆棘密布,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心存希望,扬起自信的风帆,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期待,乘风破浪,等待着的,便又是璀璨星光。
  有你在身旁,就会感受无尽的美好。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新与安宁;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由与舒适;感受日长篱落无人过,唯有晴蜓蛱蝶飞的田园景象;感受朝晖夕阴,小桥流水;感受晚风拂柳,残阳听笛;感受雨后彩霞翩翩起舞,感受纷黄秋叶低声吟唱……关于感悟生命的高中作文1500字
  有你在身旁,为的是他人,为的是社会,为的是国家。你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说在灾难面前,我们大爱无疆!我们将以内心的欢畅点亮世界,将以清脆的号角声奏响黎明的曙光!

  有你在身旁,那漆黑的夜空镶嵌了璀璨,那人生的征途铺满了芳香。
  有你在身旁,我将亲笔描绘出那灿烂的朝霞!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四季
       生死断想
       令我难忘的一个人
       妈妈,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
       伟大的父爱
       我也受到过惩罚
       回忆童年
       一分的差距
       丰富的课余生活
       和海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没有你想的那样坚强
    有你们更美丽丶
    小乌龟,你在哪儿?
    儿时的梦,你在那【九】
    儿时的梦,你在那【七】
    儿时的梦,你在那【八】
    儿时的梦,你在那【四】
    儿时的梦,你在那【五】
    儿时的梦,你在那【六】
    春日如丝,有你日子不再孤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