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狼图腾草原魂


狼图腾草原魂

       在广阔的内蒙古额仑草原上,曾经生活一群蒙古狼,它们自由独立、强悍凶猛,并充满了智慧和魅力。狼,是蒙古人的图腾。因此,在羊馆陈陈冒险养了一只小狼后闹出了许多风波。忽然有一天,打狼的人来了,人们瞅准那张珍贵狼皮,拼命追杀,草原狼注定要灭绝。狼群已成传说。
合上这本《狼图腾小狼小狼》,心灵早已受到了深深震撼。我敬畏草原狼捕猎时的迅速与凶猛,不给人一点缓神的机会,敬畏它们不服输的性格,短暂的伤痛只会让它们更加疯狂,何机报复,宁死不屈服,我敬畏它们的聪明与智慧,再怎么伪装的陷井也会被它们一眼识破。同时,我又为那条桀骜不驯的小狼感到惋惜和悲哀,如果它没有被陈陈剥夺自由,或许早已跟着它的父母东征西战,也许它就是白狼王的儿子,凭着自己的智慧与不屈,成为新一代狼王。最重要的是,对那些破坏生态环境污染人们深深的谴责。如果不是陈陈的好奇心,小狼也不会改变它高贵的天性,悲哀地死去,如果不是人们又打狼又杀狗,那些高贵不屈的蒙古狼不可能灭绝,额仑草原不可能鼠旱成灾,更不可能有百分之八十的草场被沙化,使整个北京城黄沙满天……
我第一次深刻地理解了“人是世界上最残忍的动物”,为了钱他们可以打狼、剥狼皮,了满足食欲,他们可以把忠心勇猛的蒙古狗杀掉吃肉,甚至不顾后果……如果再这样下去,草原或许真要变成回忆,被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取而代之。
草原狼虽然消失,但它们那高贵的天性、超常的智慧、不屈的灵魂将永远留在人们心中,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狼,并学习它们所有的优点,让草原狼的品格永远流传。书中说得好“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的自由刚毅之魂。”这不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声情
       我的理想作文700字
       奇异的中楼口
       中秋节作文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难忘的第一次500字
       以爱为名
       这样的初三我享受其中
       我的晴天雨天
       叹怜玉带林中挂我看林黛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