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强者


生命的强者

人的一生未必通畅无阻,总会有一些障碍,需要我们去解决。

领居的小孩刚生下来的时候,眼睛还是雪亮雪亮的,但有一次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头部受了伤,影响到了眼睛。从此以后,这个小孩的眼睛失去了光彩,再也看不见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了。小孩一直想成为蓝球运动员,可是现在这个梦想再也不能实现了,他埋愿命运不公,从此自暴自弃不再上学,不和小伙伴玩耍,一直生活在阴影里,对人生失去了信心。

曾经,妈妈想让他学画画,但现在,***妈的愿望不可能实现了。他的家人想尽办法让他走出阴影,但是他始终觉得他已经没有必要活在这个世界上了。

一天,他正坐在窗边发呆,突然听见了一阵拉二胡的声音,还有人在唱:“生命,生命最宝贵,生命,生命最宝贵,失去了就不可能重得,要对生命有信心,开创自己的空间,好好学习,好好努力,成就不可限量……”他听了这首歌,心被触动了“对呀,生命不能毫无意义地结束,我要对生命有信心,好好努力。”于是,他向妈妈提出了要求:“我想学二胡。”妈妈开心极了,立马答应了。原来,是妈妈为了让儿子走出阴影,请了一位小伙子在窗户边天天一边拉二胡,一边唱歌。

从那天开始,他天天学拉二胡,天天练,专心致志。终于有一天,他也能拉出一首首动听的曲子,并且在区里比赛中获过奖。

我不禁这样想,在这个世界上,不管遇到了什么障碍,每一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与自己的缤纷世界。他也一样,他克服了自己生理的障碍和心理的障碍,用心开创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五彩天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片田园
       留下的只是回忆
       勿忘尊敬恩师
       异域美食
       黄河在我心中
       那一刻我们彼此相信
       爱在途中
       一条风景线
       阳光下的日子
       小白兔奇遇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责任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