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快乐旅行记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承德避暑山庄游玩我。从阳原到承德路途遥远,再加上没有走高速公路,我们一路颠簸,经过七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到了承德市。我们吃过午饭又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下,就跟着导游迫不及待的去参观避暑山庄。  
  走进避暑山庄才发现这里真大呀!观看游览图发现山庄拥有宫、殿100多处,占地564平方米。据导游讲这里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相当于两个颐和园和八个北海公园那么大,想要在半天之内参观完,需要乘坐游览车和游船才可以大致浏览一遍。  
  建于公元1703年,1792年完工,历时89年。山庄的建筑大体可以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内有康熙乾隆钦定的72景。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大山庄行走,不觉浑身凉爽,“怪不得皇上会来这里避暑呢!”我不禁赞叹道。随着导游的讲解,我们参观了皇帝处理朝政的地方“澹泊敬诚”、居住的地方“烟波致爽”和皇帝的书房“四知书屋”。从皇帝的居室用具可以想象当时生活是何等的富有奢华。参观完几个大殿后,我们坐上了“观光游览车”。游览车就像游乐园里的过山车一样,在山间一起一伏。在车上向下看,看到了陡峭的山峰煞是惊险,许多漂亮的梅花鹿在树林中依稀可见。坐车登上峰顶,向远处眺望,棒槌山、小不达拉宫清晰入目。四周望去,山庄的围墙就像起伏的巨龙环卫着山庄。向下望,澄湖、镜湖、上湖、下湖、银湖、如意湖尽收眼底,他们就象六只大眼睛镶嵌在绿色的山庄中。  
  下车后,我们又坐上游船游览湖区。湖面上碧波荡漾,微风习习,十分惬意。随团游总是不能尽兴,大家还未看够呢,导游就说时间已到,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山庄。  
  避暑山庄真美!让人迷恋、陶醉,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细细品味你的秀美和神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做小保姆
       为垃圾分类
       大扫除
       那关心的眼神
       相信朋友
       体验交巡警的生活
       我最崇拜的交巡警
       画画情深
       《真心英雄》听后感
       与书为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快乐的草原之旅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快乐的实践基地之旅
    快乐其实很简单
    快乐的南瓜灯
    快乐的一件事
    做一只快乐的陀螺
    快乐的汕尾之旅
    我们是快乐的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