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望子成龙


阿文出世的那年春天,妈妈栽下了不少树苗。几年过去,小树长成了大树,而且树叶茂盛,成了人们避暑的好地方。随之,阿文也渐渐长大。阿文7岁那年的一天,母亲带着儿子来到树下纳凉,她凝望大树,沉思良久,想道:“阿文将来能像这大树一样就好了!”接着,她语重心长地说:“儿啊,妈准备让你去一个很远的镇上读书,苦读十年,学有所成再回来,为百姓做事,知道吗?”看着饱含期望的目光,儿子若有所知地点了点头,说:“妈,我会的!”
一天清晨,阿文踏上了远去的小船。他向母亲挥了挥手,走上了希望之路。看着儿子渐渐离去的身影,妈妈流下了眼泪。
妈妈为了逃避思念,一心想避开那条小河。可那是不可能的,那是唯一可以打水的地方!每当母亲来到河边打水时,她都会想起自己的儿子。她是多么希望儿子能早日学成、早日归来啊!
一天晚上,母亲正在烙饼,忽然听见“咚咚”的敲门声,她急忙打开破旧的大门。一看,站在面前的竟然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儿子。妈妈见儿子回来了,控制不住流下了兴奋的泪水。转念一想,惊讶地问:“咦,才去了一段时间就学有所成了吗?”儿子骄傲地说:“那当然!”母亲知道儿子是自以为是,可她还是把这一切埋在了心中,一点也不露声色。
一天,她忽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晚上,妈妈对阿文说:“阿文,既然你学有所成,就看你在黑暗中写字是否能比得过妈妈烙的饼……”说罢,她熄灭蜡烛,开始做饼。一块,两块……很快做完了饼。儿子还刚刚才摸到笔、墨、纸,写了第一个字。几分钟后,儿子闻到了烙饼的香味。妈妈点燃了蜡烛,看了看儿子七零八落、东倒西歪的几个字,失望极了。儿子看了看母亲的眼神,看看自己写的字,又看了看饼,惭愧地低下了头。
睡在床上的阿文,他辗转反侧,彻夜难以睡眠。想着,想着,他终于悟出了“熟能生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震撼世界的一场比赛
       一件振奋人心的事
       我向课外书学语文
       我的好朋友—赵望
       我的爷爷奶奶
       和平鸽向我走来
       美丽的田野
       建湖西塘河畔
       春游后羿公园
       美丽的晨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唐老鸭望子成“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