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老家见闻


那天下午,我和妈妈回老家去,探望生病的外婆。路上,却遇上了一连串令人悲观的事情 .
走在用石子铺成的小路上,心情是无比兴奋的,因为我快要见到很久没见的外婆了.这时,三个中年妇女向我们走来,她们个个满脸脏兮兮的,头发篷乱地垂下。其中,有一个妇女背后背着一个小孩,说:“小妹子,你可怜可怜我们吧,我们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这娃子可是我的命根子呀!求求你们啦!”另外两个也随声应和着。我终于被她们那种可怜样感动了,想要妈妈给她们一点钱。可妈妈却不一为然:“没钱!”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妈妈平常可是一个有同情心的人呀,怎么现在------.我思绪万千。
过了一会儿,妈妈拉着我来到了一个早已废弃的破房子前停住了。只见那里面有两个人,是两个中年妇女,她们俩一手拿着草枝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一手拿着帽子一般大小的东西。她编来编去,终于编好了,她拿着那东西跑向我们。近看,原来是个草编的帽子。妈妈问道:“多少钱?”那个妇女轻声说:“—块五。”“什么?”妈妈问道。那人颤抖着说:“不,—块。”当听到这句话时,妈妈惊讶极了!我又何尝不是呢?妈妈拿起10元钱塞进她的手中,便拉着我走了。我回过头来,那人竟然哭了。我问妈妈为啥不把钱给那乞丐,却给了那个住在破房子里的人.她和蔼地说:”你应该知道,那乞丐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靠自己的劳动来克服暂时的贫困呢.这说明她们利用了我们旁人的善良和同情心,所以才一次又一次地乞讨.而那两个中年妇女虽然日子过得很贫寒,但她们没丧失自尊,用自己的双手挣钱养活自己.”我听了这段话很受感动.


从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必须有目标.目标可以使人不断地奋斗,直到目标实现.而那个乞丐呢,没了自尊心,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成天只知道向人乞讨.这样他永远也不会改变生活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观光塔
       羡慕锛偢晃田絸锝
       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闹钟的诉说
       快乐时刻
       夏游崂山
       音乐小牛奶
       写雨的作文600字
       描写大海的作文
       游雁荡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老家的动物
    回老家过年
    老家的乌龟
    回老家的趣事
    老家的变化
    在老家过年
    老家的小狗
    我老家的散打王
    老家的松树
    老家的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