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站在新一年的门口

  

  新的一年,我多了一份紧迫。

  时光飞逝,,初三在向我一点点逼近,时间已不在充裕,心灵也不在放松。在这新年来临之际,我又多了一份紧迫。
  看!这是万人争过独木桥的时刻,稍不留心,就会有被挤下的危险,每一个不甘于落后的人都拼命的学,用心的学,许多过去放纵自己的同学也改变了自己,加入到用心学的行列,只有几个顽固派分子依旧我行我素。趋于如此之形式,我也惟恐前者弃,后者追。在大家都忙于飞奔时,我也不得不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自由。
  忍!在这个时刻,我必须同他人一样,尽心尽力全身心投入学习,付出汗水。以求赢得中考,赢得胜利。没有付出焉能有收获,只怕到时悔之晚矣。不仅为不忍一时而悲,更要面对老师的批评,父母的指责,还有同学的取笑在这无形的重压之下,我得忍,忍住了去勇敢面对。于是乎——便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快乐。
  冲!在这个竞争的时刻,有竞争,才有进步。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学习生涯更亦如此,或许今天你在前,明天就他在前,正是风水轮流转,排名轮流坐。刚上初中时,大家在一起还比物,比穿,比吃。而如今却掀起一股比分热潮,谁的分数高,谁就好象是神,人人羡慕而聚之,谁的分数低,谁就会遭人冷眼相待。而好强之心人皆有之,我也想做神,受人敬仰。为此,心甘情愿向前冲,也就多了一份紧迫。初中作文
  慢慢地,我们已由玩耍的孩童成长为未来的栋梁,玩之风渐渐被学习的浪潮所淹没。虽然每天都过着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乏味的生活:早起,上学,听课,放学,做作业,入睡周而复始的轮回。但在知识的海洋,我又找到了遨游的乐趣,为了更好的明天,我只有放弃暂时的快乐,去拼搏,去努力。我站在新一年的门口

  新的一年,我多了一份紧迫,也少了一分自由,但我并不为此抱怨,因为我知道,此时的苦是美好未来的垫脚石,乐在其后才是长远的。正所谓其必曰:先多他人之苦而苦,后多他人之乐而乐。所以我感谢这份紧迫!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风雪小屋”
       梦也成真
       我的寒假 生活
       折书签
       那信任的眼神
       家乡的田野
       狗尾草
       学打羽毛球
       城市的黄昏
       “血”仗——我的最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站在林则徐塑像前
    站在幸福的门口
    我家住在新添寨
    站在我身后的那位朋友
    站在虚掩的门口
    在新年里发生的一件事
    在新学期的第七天
    我站在天安门广场上
    我站在门前,看着那飘落的叶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