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吹笛子

在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的一项独特的艺术培训活动——吹笛子,你可别以为这吹笛子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学会一些指法,能吹响就算学会了,其实要吹响这支笛子也是要花上一些功夫的的,要想吹出美妙的曲子,那就非得下苦功不可,笛子的指法也是多种多样,不同的指法就能吹出不同的音色。  
  记得那一天,我刚拿到横笛时,欣喜若狂,心想:这横笛可比我的竖笛好看多了,也更精致,拿着横笛就象一位行走江湖的”女侠”。以前我还很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能吹出那么纯熟那么优美的乐曲,现在我也有了横笛,一定能比他们吹得更好。我想着,不由地拿起笛子,架在肩膀上,看起来还真有点那么回事。我将嘴对准笛子的吹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往里面使劲地吹,“咦?怎么没声音?”我试了好几次,可还是吹不出声来。这是怎么回事呀?于是不愿服输的我跑到大姐姐家拜师学艺。姐姐把吹奏方法、换气方法、注意事项等、都告诉了我。我又拿起笛子按姐姐教我的方法吹了一口气,咦?出来一个萧叫声,我把脸都涨红了,才出来个这么刺耳的声音,我一气之下,把笛子扔在了一边,说:“哼!我的竖笛比你乖多了,随便怎么吹都有声音。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就是颜色暗了点,样子横了点,拿着气派了点……”我越说越生气,气我的笛子怎么不乖乖听我话,气自己这么没用,知道方法却还是学不会。到后来我是无语了,一旁的姐姐看见了,把笛子递给我,说:“没关系的,不会可以慢慢学,不要泄气,一定能吹好的!”我默许地点点头,又恢复了信心。  
  就这样,经过我几天的努力,终于学会了怎么控制气息,吹出各种音来。渐渐地,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也学着吹简单的歌曲,如《姑苏行》《小放牛》。到现在,我学横笛已经有五年了,也经常参加学校的笛子兴趣小组和笛子考级,多次在校、镇的文艺演出中进行表演,学吹笛子不仅是一门技术、艺术 ,而且它也教会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瞧,我们这一家子
       玫瑰花
       一个帽子发夹的友谊
       作文被约稿的感觉
       老师的诺言
       my view on job
       我家最多的是爱
       假如我是家长
       感谢对手
       又是一年秋天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学吹唢呐
    吹笛子
    学吹笛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