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蜘蛛是益虫


一天傍晚,天气有些闷。
我正在书房写作业,刚想好做题的思路,正要下笔时,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怡怡,今天天气有些闷,估计要下场雨,你去把门窗关好。”我听了心里一万个不乐意。心想:“你早不说,晚不说,非要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说,这不是瞎搅和吗?讨厌!”
我漫不经心地走去,刚要关窗时看见了一个小东西。咦!这是什么东东?我仔细一看,妈呀!是蜘蛛。
我今天可是很安分的,怎么会遇上蜘蛛。我拿起苍蝇拍正要打时,父亲回来了。父亲看我拿着苍蝇拍很疑惑,问:“怡怡,你干吗呢?”“我……我要打蜘蛛!”我结结巴巴地说。“蜘蛛,你没事打它干吗呀?”爸爸问。“因为我看过《西游记》,那里面的蜘蛛精不就是个大坏蛋吗?”我说。“是的,但《西游记》里面的故事不是真的,其实蜘蛛是益虫。蜘蛛织网有两大好处:一是告诉我们要下雨了;二是苍蝇、蚊子等一些害虫粘在网上,便会成为蜘蛛的美餐,为我们消灭害虫呢!你不能打它呀!”爸爸说。“哦!我知道了。”我说后放下了苍蝇拍。
我看见蜘蛛在织网,那网又薄又轻。一阵风吹来了,蜘蛛的网破了,可怜的蜘蛛又重新来织。它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终于织出了不被风吹破的网。我真为蜘蛛高兴。
几只蚊子飞来了,在蜘蛛网边盘旋,最终被蜘蛛网粘住。蜘蛛劳有所获,喜不自禁,尽情地享用这丰盛的晚餐。


蜘蛛不仅是害虫的天敌,它织网的执着,同时给了我一个有益的启示,那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现代竞争之感慨
       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西西历险记
       追忆似水流年作文
       复古风与现代社会作文
       曾经拥有作文
       冬天美景
       游慕蠡洞
       关于我爱家乡的
       月河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蜘蛛的作文
    一只蜘蛛的自白
    蜘蛛
    蜘蛛记
    蜘蛛
    蜘蛛记
    蜘蛛捕飞蛾
    蜘蛛吃虫
    蜘蛛【口语交际】
    蜘蛛织网的奥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