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蛋糕国和面包国

从前地球上只有两个国家,蛋糕国和面包国。  
  和现在的社会一样,国家落后了就会吃亏,谁也不想吃亏,可两个国王的想法却不一样,蛋糕国王认为只有学习好,才能为国家作贡献,别的东西都不重要;面包国王认为学习是重要,可学习并不是一切。  
  因此,两国的教育截然不同。蛋糕孩子们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吃饭时它们不会自己吃,而是在学习,等着父母把饭拿到口边。要下雨了,衣服还在外面晾着,父母又不在家,它们也不会把衣服收一收……除了睡觉外,它们从未停止过学习。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书呆子。  
  面包孩子们要比蛋糕孩子们轻松一些。每天的作业完成后,就去公园玩玩,或是叫上好朋友一起玩游戏,还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他们的生活从来都是自理,更不会让爸爸妈妈喂,他们虽然学问不比蛋糕孩子多,但生活很快乐。  
  几十年后,两国的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而那些当年的父母都老了。蛋糕孩子们都学得很深了,他们可以一天就画出一张汽车图纸;二天就画出一张火车图纸;三天就画出一张飞机图纸;四天就画出一张火箭图纸……这似乎听起来不错,可问题出来了——全国人都懂,可没人会做,就算是相关的所有条件、材料都有,他们也不会拼,更何况材料如何来都不知道。他们都会说不会做,他们的科技永远都无法前进。面包孩子们呢?虽然十天都不能完成蛋糕孩子一天的东西,可十几天后,他们还是完成了,并能把它们做出来了。因此,面包国的科技不说快慢,至少在不断进步。  
  你是想像蛋糕孩子一样呢,还是想像面包孩子一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择面对
       冬日观雪
       大自然的启示
       楼道交响曲i
       因为爱你,所以逼你
       世博园中的小镜头
       有趣的夏夜
       苹果
       参观奇石展
       破坏环境的人我想对你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尴尬的“蛋糕师”
    我的梦色蛋糕屋【第一章】
    蛋糕丝带的故事
    为蛋糕而疯狂
    蛋糕心
    难过王国和音国王国
    蛋糕的小脚印
    做蛋糕(转载)
    藏在蛋糕中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