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绊脚石》有感


我在《智慧背囊》中读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绊脚石》。主要讲了:夏天的傍晚,一个失意的女孩徘徊在林间的小路上。忽然,她的脚被石头绊了一下,她瞪了绊脚石一眼。这时,她发现了一只十分美丽的蝴蝶在树干上。她想尽了办法,却怎么也捉不到蝴蝶。她灵机一动,踩着绊脚石轻松的捉到了蝴蝶。想不到,绊脚石虽然阻碍了她,却又帮助了她。
路上的“绊脚石”,可以阻挡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不也正像这“绊脚石”,阻碍着我们去取得成功吗?那我们怎样来对代这些阻碍呢?
面对生命中的一切挫折、阻碍,我们应该做的是承受、跨越,在承受中,在跨越中,慢慢感受人生。承受贫苦,跨越贫苦,我们会迎来富裕;承受哀痛,跨越哀痛,我们会走向幸福;承受失败,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学会了承受也就学会了使自己心灵经受一生的磨练,勇敢地去跨越所有的阻碍,才会实现幻后之实,苦中之乐。
正如文中所说,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可以阻碍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也正像这“绊脚石”一样阻碍着我们走向成功,那我们就要勇敢地去承受、战胜挫折,便会成为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生活就会五彩斑斓,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读书
       春临
       远古时期——恐龙世界大历险(六)
       都是逞能惹的祸
       母爱
       公德心和环境保护
       欢乐之旅
       远古时期——恐龙世界大历险(五)
       夏令营记闻
       醉人的西湖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