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风雨无阻


朱志成同学的腿被车子碰伤,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休养。但他期末考试各科成绩都很突出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这可都是班主任戚老师的功劳。戚老师在每个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天上午都去朱志成家补课,风雨无阻。
记得一个星期三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雪。鹅毛般的雪花随着刺骨的寒风飞扬,路面也积满了厚厚的积雪。戚老师想:“朱志成可能等急了,我不能因为下雪,丢掉可贵的诚信!”于是,她向朱志成家骑去。路上,北风像狼一样嚎叫,吹打在戚老师脸上,她吃力地蹬车。路面很滑,戚老师只要一不留神,就会滑倒。毕竟戚老师年近半百,又是个女老师。过了20多分钟,戚老师终于来到了朱志成家。朱志成望着外面的鹅毛大雪,想到了戚老师吃力的骑车的身影。便让妈妈给戚老师打电话,请戚老师今天不要来了。可妈妈刚拿起话筒,戚老师就敲门了。妈妈一开门,见戚老师满身是雪,她的镜片雾蒙蒙的,脸冻的通红。朱志成的妈妈感到戚老师的手冰冷冰冷的。便沏了一杯热茶,对戚老师说:“戚老师,您大老远赶过来一定很累,喝点茶吧!”戚老师说:“谢了,今天补课内容很多,我得抓紧时间。”说着,戚老师向朱志成的房间走去。直到10点,戚老师才疲惫地赶回家。朱志成一家都感到过意不去。
戚老师不仅在雪天给朱志成补课,就连家里有事也忘不了朱志成。又一个星期天,朱志成正等着戚老师给他补课,过了很长时间,才打来一个电话。原来戚老师家来了客人,抽不出时间,便在电话里为朱志成辅导作文。朱志成感激不尽。


戚老师宛如一枝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她真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好老师啊。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的坚强让我敬佩
       难忘的一次跑步比赛
       收谷子
       新县城长高了
       书梦
       二十年后的母校
       树下静思
       厨王争霸赛
       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
       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风雨交加的一天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暴风雨中诞生的
    风雨张居正
    祖国,您走过风雨沧桑六十年
    阳光总在风雨后300字
    风雨过后,绽放最美的微笑
    风雨过后
    经历风雨丰富人生
    我从风雨中走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