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给篮球打气的时候为什么不会马上漏气?

给篮球打气的时候为什么不会马上漏气?  
    
  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看到这好天气,我心想:是呆在家里呢?还是出去玩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房里的篮球引起了我的注意,对了!干脆去打篮球吧,打篮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增强朋友之间的友谊,于是我立刻穿好了球鞋,抱着篮球,喊上了小区里面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去打球。  
  我们来到了篮球场上,打着篮球,我很快就体会到了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正当我玩得起兴时,原本“活泼”的篮球,就像凋谢了一样,没有了刚才的活力,反而凹进去了一些,于是,我立刻和小伙伴们暂停了比赛,拿着少了很多气的篮球忙往家里跑,正当我在给球打完气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恩?为什么给篮球打气的孔没有被塞住呢?当时我就纳闷了。大家想,如果你往球里边打气,不及时堵住,气不就会马上漏出来了吗?我带着疑问对篮球进行了反复研究,我把耳朵贴在充气的孔上,仔细听有没有漏气的声音,事实告诉我,没有。然后,我又用手捏了捏篮球看看会不会漏气凹进去一些,也没有。我疑惑不解,为什么不会马上漏气呢? 发现了这个问题,让我很是惊讶,好奇心强的我,打完球后,回到家就马上琢磨起这个问题。  
  琢磨来琢磨去,我一直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突然,我有了一个想法,我决定看看其他的球有没有像篮球充气孔那样的特征,于是我拿来了弟弟玩的皮球、足球和游泳圈,和篮球做了一个对比。首先,我拿起皮球把它塞子拔去,然后再往孔中打气,我发现打气的过程中皮球会漏气,不像篮球孔的特征一样,显然,它们的孔不相似。然后,我拿起了足球,开始打气,仔细的观察让我明白,它们的孔有可能相似。接着,我又拿起了游泳圈,一看,跟皮球的孔一模一样,所以,我判定它也不具备篮球孔的特征。通过观察,我发现只有给足球打完气后,它的孔的特征与篮球孔的特征完全相似,但是它们的打气孔为什么不会马上漏气呢?这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穷人》续写
       黑子,你最可爱
       牢记历史热爱祖国
       眼镜,让我欢喜让我忧(转载)
       天使的纸牌
       今天,我加入了小荷作文网
       妈妈喜欢吃鱼头
       世博会后的畅想
       玩具和饭碗
       感动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场惊心动魄的篮球比赛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篮球迷
    赵誉汇是个篮球迷
    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篮球赛
    关于打篮球的作文
    我的篮球梦
    我与篮球的故事
    森林里的篮球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