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水浒全传》有感


《水浒》乃是明朝施耐庵之作品,书中好汉恰好百单八,人物情节栩栩如生。宋神宗之子,朝中一个名儒,然一字不曾抛下。诗曰:纷纷五代乱离间,一旦云开复见天。草木而年新雨露,车书万里旧江山。寻常巷陌陈罗绮,几处楼台奏管弦。人乐太平无事日,莺花无限句高眠。
《水浒》中一百单八个好汉个个威猛。某人言:“无可信矣,毫无半点实事。”也许你也如此,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呵!所以,对这句话我会大加反驳,永远说:“no!”也不全是!耐庵先生是靠收集当时各汉子风流人物且独创本书,是有一百分之百可信的,难怪《水浒》劲居中国四大名著之一。
且说一百单八汉都是魔鬼,三十六员天罡星,七十二座地煞星,哄动宋国乾坤,闹遍赵家社稷。有诗为证,诗曰:万姓熙熙化育中,三登六世乐无穷。岂知礼乐笙镛治,变作兵戈剑戟丛。水浒寨中屯节侠,梁山泊内聚英雄。细推治乱兴亡数,尽属阴阳造化功。
施耐庵能作出如此巨作也是正常的,看那些《水浒》描绘景色的部分,让人十之八九丢抛佩服之色,我觉得这本妙就妙在描景述人,可谓那般高的思维才能有如此高不可测的写小说之功!
他说的那好汉仗义疏财,专爱结识天下好汉,连一些小斯都写得无一不是。
我写这篇文章的意思,便是述说《水浒》对我的启发:平生仗义疏财,结识天下读书者是我此生之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伙伴
       读《一夜的工作》有感
       我敬佩的海伦·凯勒
       这一刻,我被感动了
       我的同桌
       我的大姑
       我的同桌
       我的“朋友”
       未来的公路
       森林中的“无牙老虎”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