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假文盲》有感


漫画是一种具有强烈的讽刺性或幽默性的图画。我就很喜欢看,我每次看完都会哈哈大笑,可我今天看了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画的《假文盲》就怎么也笑不起来。它的图意是:在一个过道里站着四个大男人,在他们的旁边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而他们有的闭着眼,有的低着头。从他们的衣着上看都不是文盲,有一个还带着眼镜,而真正的母子却站在一边,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无可奈何。这幅漫画批评了那些无视社会公德,只顾自己的方便的不文明现象。我不禁想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假文盲”。
比如在草坪上,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请勿践踏草坪”而一边却有一些“红领巾”在踢足球,他们还把衣服搭在了那块牌子上。“红领巾”肯定认识字,并且也看见了那几个字,却还在上面踢足球,实在是太可耻了!还有像公交车的前两排的座位上写着“老弱幼病残专座”而有些身材高大的年轻人上来却懒得到后边找座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直接坐了上去,而一位老爷爷只能叹着气。这是老弱幼病残坐得,你却坐上去,实在是自私。在公共场所,墙上贴着“请勿吸烟喧哗”而有的人则该吸烟的吸烟,该喧哗的喧哗,根本不管墙上贴着什么。把别人弄得不能工作、学习,难道不令人气愤吗?
他们不是学识上的文盲,而是道德上的文盲,希望人人都能遵守社会公德,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会克隆
       玲玲学走路
       忧伤的小乌龟
       
       奥运红色
       浴室惊魂
       见鬼
       哪一天最美
       破茧而出
       妈妈我想对您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观《寻情记》有感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观《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假如我是一名英语教师》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观《寻找成龙》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