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吃蚂蚁

今天写作课,我准备指导学生写一篇关于小制作的作文。制作什么呢?上次在一本作文指导杂志上看到一篇用小西红柿做小蚂蚁的亲子制作,于是决定教学生制作小蚂蚁。  
  我买了一大包圣女果,又准备了黑米、绿豌豆、牙签、棉签等材料。自己在家先试验了一次后,觉得挺有趣的。然后带着那些材料充满信心地走进了教室。孩子们看着我带了一大包圣女果,都很好奇,有的还直接问我是干什么的。我没有直接告诉他们,而是让他们猜,他们才猜不出来呢,就让他们“胡思乱想”吧。  
  接下来,我先给孩子们讲了一些关于蚂蚁的知识和故事,让他们对蚂蚁有一些深刻的认识,还让他们知道蚂蚁是守纪律、讲规矩、有组织、紧密团结的小动物,要向它们学习。然后,我就告诉他们今天上课的内容是用圣女果制作小蚂蚁,他们惊呼,但似乎并不满意老师的答案。我看出了他们的心思,补充道:“谁要是像蚂蚁一样守纪律,又制作得好,每人奖励圣女果一颗。”他们这才尖叫起来。  
  开始教他们制作了。先分发给他们材料,再讲清制作的步骤,然后让他们跟着我一起做,边做边提醒该注意的地方。制作很简单,易操作,他们做得津津有味。有两个小家伙痴迷于自己的世界,老师讲什么根本置之不理。所以当我们都做完展示作品时,他们却做成了奇怪的小动物:四只脚,触角成了眼睛,腿长在头部等。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并没有批评他们,而是跟着笑起来。他们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觉得给大家带来快乐,也很开心。我每人奖励了一颗圣女果,告诉他们先别吃,因为还要洗干净才能吃。其实昨天我已将圣女果洗干净再晾干了的。不让他们吃,是因为想让他们留点动力先写好作文。接下来,我就指导他们写作文了。可孩子们哪顾那么多,同学们不断报告,某某同学开始吃圣女果了。忽然,有几位同学笑嘻嘻的,问他们,有一个女同学说,有人把“蚂蚁”也吃了。教室里笑声成一团,有的笑得东倒西歪。唉,真是一个个小馋猫,拿他们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件事
       我的烦恼
       批评,是一种爱
       我不是玻璃娃娃
       伞下的关爱
       长大的烦恼
       难忘的一件事
       我和我的学校
       感谢山区的小伙伴
       通往知识的七彩桥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有趣的体育课
     收藏瞬间
     我喜爱的水果—弥猴桃
     天空是蒙蒙的灰
     神奇的狗妈妈
     给环保局的一封信
     一次车祸,两次感动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