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文盲


这是个寒风刺骨,北风呼啸的冬天的早晨,候车站里站着几个中年男子,还有一个抱着小孩儿的妇女,几个中年男子“自觉”地站在了“母子上车处”的通道内,却将怀抱婴儿的妇女挤在了一边,视而不见。难道他们是文盲吗?呵,真是好笑,在如今的发达社会中,还会有衣冠楚楚的文盲!也许你已经知道了,他们并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我看到这种情景寻思,人人都要尊重自己的尊严,不能自取侮辱。即使是真的文盲,也会装成认识字儿不站在“母子上车处”的。而这几个人呢,皮鞋锃亮,裤子崭新,上衣兜里还揣着钢笔,怎能是文盲呢?真是自取其辱啊!
这时那位怀抱婴儿的妇女走过来向排在第一个的中年男子说:“可以让我站你的前面吗?”
“凭什么啊,你跟我非亲非故的。”中年男子蛮横无理地说。
“可是,这牌子上写的是母子上车处啊!”妇女无奈的说。
而中年男子也什么也没有说,闭上眼睛继续等车,后面的中年男子也都无动于衷。
这时,我走上去,故意经过那几个中年男子身边,有一种讥讽他们的语气小声地在他们旁边说:“哎,真是的,现在这人总是自讨没趣,竟然还装成文盲了,别人都尽量的维护自己的尊严,居然还有自己侮辱自己的人。”
那几个人听见了,向我大喊道:“小鬼,你说什么呢?”


我头也没回:“不认识字的人早晚会被社会淘汰,而在某些时候装不认识字的人也不会被人们认同的,即使你的事业有多么的成功!”
那几个人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陆陆续续的低着头羞愧的走了,车也来了,母子顺利的上了车。
无论是生活中的假文盲,还是工作中的假文盲,都是社会的败类。像这些道德品质败坏的人,生活不需要他,社会不需要他,国家不需要他。这些人无论在哪里,都不会受到欢迎。所以,我们要从小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舟山
       春姑娘对我说...
       那颗橡皮失去之后
       啊!雪
       春天的乐园
       水·桥·人
       我学会了游泳
       雪韵
       未来的校园
       有趣的辩论课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道德上的假文盲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看《假文盲》有感
    让世界更美好---观《假文盲》
    创造一个美好的新世界--观《
    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