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真文盲?假文盲?


是的,这是个寒冷的冬天,一组生活的小镜头将我好奇的双眸凝聚到了一线。
——题记
文盲?对,此时我所见到的是四个彪形大汉站在“母子乘车处”,出于疑惑,我特将这行文字好好审视了一翻。在我眼里,这几个大汉们,各个面目狰狞,凶神恶煞的,他们还不时的朝那不起眼的角落里投向轻蔑的目光,原来,那里站着对可怜的母子。母亲抱着昏昏欲睡的孩子,由于衣衫单薄,不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孩子的母亲也瞅了瞅大汉们,似乎也在为大汉们的举止感到疑惑。这是为什么呢?我决定去问个究竟。
“小朋友,你快过来好吗?”我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那阿姨就亲切的叫唤我了。接着又问:“小朋友,你知道他们(四个彪形大汉)为什么要站那儿呢?刚才听那边的乡亲们说这里是供我们带小孩的人上车的。你帮我看看,那牌子上写着什么呀?是不是我走错地方了?”我疑惑地想:难道说阿姨……我不敢说出声,阿姨竟不认识字,是个文盲!
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大汉们扮演着“假文盲”的角色,可目不识丁的真文盲阿姨却毫不知情。大汉们如此自私,竟做出这样败坏社会公德,自私自利的事来,他们可否想过那对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母子。唉!可悲!可叹!更可耻!
随着社会的发展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像阿姨这样目不识丁的真文盲是越来越少了,而如这四个大汉一样无视社会公德的假文盲却是与日剧增,看看“青青小草,踏之何忍?”的警示牌下一群群嬉戏的孩子们在肆意追逐着,成群结队的人们悠闲的坐在草地上畅谈;再看看公共汽车的病、残、老、孕专坐上坐着的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花枝招展的大姑娘。


诸如此类事例是举不胜举,“假文盲”的影响也是甚大的,真希望大家携手一起来帮助“假文盲”们改邪归正,更希望“假文盲”们快点觉醒,让我们的世界处处洋溢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闹钟
       我把小蝌蚪放回了大自然
       小鸭子喜欢吃饼干
       游商洛
       挑野菜
       做风筝
       肚子饿了
       洗碗
       爱吃糖的火柴棒
       风筝放上了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看《假文盲》有感
    让世界更美好---观《假文盲》
    创造一个美好的新世界--观《
    假文盲,真讨厌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