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是什么

5月12日,一个全世界人民都不会忘记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震降临到四川。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间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间被埋入了废墟,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在瞬间支离破碎……    
 面对这场灾难,我们中国并没有畏惧,也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从容不迫地去面对。    
 地震发生不久,部队官兵立刻行动起来,向灾区进发。道路不通的,官兵们就徒步强行。所有的官兵们都写下了遗书,这不正是他们不把灾民解救出来不罢休的誓言吗?这不正是他们血浓于水的同胞的爱吗?!  温总理和胡书记全都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鼓励搜救人员,安慰受灾群众“我现在什么也不关心,只关心我的十万人民。”这是他们的呼喊。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也纷纷戴上了绿丝带,为灾区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这是他们面对镜头所发出的豪言;外国友人也帮着抬起了担架,面对记者,他们用生硬的中国话说:“我爱中国,我要为她做些什么。”……看,连领袖,外国友人都献出了爱,我们又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地震期间,感人的故事数不胜数,可有几件事却令我无法忘记:当消防队员掀起水泥板时,眼前一幕却让他们愣住了:一位母亲双腿跪地,双手撑地,她的身下,是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可是这位母亲却永远停止了呼吸。队员们从孩子身上找到了一个手机,上面是这位妈妈编写的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来,请记住,妈妈永远都爱着你。看着短信,消防队员们无不动容。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最伟大的。这句话在这位母亲身上充分展现了出来。此刻,这位妈妈身上闪耀着光芒,闪耀着母爱的光芒!    
 在一所中学中,搜救官兵看到了一个神圣而又令人动容的场景:一位老师双手紧紧护着两名学生,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可是,这只雄鹰却再也飞不起来了,但两个学生还活着。由于老师的双手已经僵硬,官兵们只好含泪将他的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讨厌大王
       五缘湾,欢迎您
       巫师时代历险记(13)
       无法挽回的友情
       女孩子的我
       我能行
       丰收的季节
       我学采茶炒茶
       我最敬佩的人——我的表姐
       游桂花公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美是什么
    毅力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爱是太阳
    友谊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____生活处处有幸
    爱是鼓励
    生活究竟给我们的是什么?
    快乐是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