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五缘湾,欢迎您

五缘湾,欢迎您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  
  你们好!  
  记得你在上次的来信中要我给你当回导游,介绍一下厦门最有特色的美景,这可把我难住了。要知道我们厦门的美景可是数不胜数呢,无论是碧波环绕的海上明珠鼓浪屿,还是五老峰下的千年古刹南普陀;无论是充满传说魅力的八大景,还是融汇了中西建筑风格的集美学村;无论是四季风景如画的环岛路,还是一年都绿意盎然的园博园……随便一处都是顶呱呱的美!但是今天我要向你介绍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景点——五缘湾。  
  五缘湾位于厦门的东北角,那里远离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器,五缘湾的海水,澄澈碧绿,就像是一块流动的翡翠,晶莹剔透中又带点神秘的魅惑,看得越久,越让人心襟摇荡目眩迷。你可能会问我了,为什么这个美丽的海湾叫五缘湾呢?因为这个美丽的还玩承载着一个海峡两岸共有的梦想。五缘湾上有座美丽的大桥原名钟宅湾大桥,钟宅湾大桥的西边,有这四座拱形的桥,他们与钟宅湾一起,构成了一道绚烂夺目的风景线。那横卧在大海上的五座拱形的大桥,在海水的倒映下,构成了“五圆”,谐音“五缘”,寓意着海鲜两岸和闽南之间的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更加繁荣,昌盛。于是,钟宅湾大桥就改名为五缘湾大桥,那美丽的海湾也改名为五缘湾。  
  靠近五缘湾大桥的地方,有一大片修在海中的木栈桥,说是木栈道,其实也不太准确,应该说是一个建筑在海面上的完全由木头铺设的恢弘的广场,有曲径通幽,也有回廊探海,更有一栋栋漂亮的小木屋点缀其间。走在上面,脚下是海水的涌动,眼前事万顷碧波,迎面在吹来清爽的海风,真有翩然欲仙的感觉。  
  在海湾另一侧是湿地公园。标志建筑是两座特别醒目的青色水榭。水榭旁边是一碗淡水湖泊,每天早晨七八点钟,不少候鸟赶来觅食,湖边的栏杆上停满了白鹭,候鸟,野鸭,燕子,麻雀等,有的猫身钻进湖水中,叼着小鱼儿又突然穿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巫师时代历险记(13)
       无法挽回的友情
       女孩子的我
       我能行
       丰收的季节
       我学采茶炒茶
       我最敬佩的人——我的表姐
       游桂花公园
       可爱的小鱼
       风筝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台湾,回来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