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鲸的自述500字


鲸的自述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只鲸。不少人看到过象,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我们——鲸。目前已知最大的我的同类约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其中,我是一只个头比较小的鲸。中国发现过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我的同类,约十七米长,它的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它要是张开嘴,人站在它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它的上腭,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它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因为体形像鱼,许多人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在很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我们前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种类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没有牙齿;一是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

我们的身子这么大,我们吃什么呢?我们主要吃虾和小鱼。我们在海洋里游的时候,张着大嘴,把许多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齐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我们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而我们的同类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它们遇到大鱼和海兽,就凶猛地扑上去,用锋利的牙齿咬住,很快就吃掉了。我们中还有一种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常常好几十头结成一群,围住一头三十多吨重的同类——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把我们吃光。

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这也说明它不属于鱼类。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等肺里吸足了气,再潜入水中。我们隔一定的时间必须呼吸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上的现象
       90后的我们
       下辈子再让我爱您
       美在我身边
       柑橘甜
       父爱让我回来
       那棵耀眼的荔枝树
       烦恼与梦想
       书,你最忠实的朋友
       游西点军校博物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橙子的自述
    钢笔的自述
    面包的自述
    “我”的自述
    “我的自述”
    小金鱼的自述
    做最好的自己
    被唤醒的自尊
    仙人掌自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