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次批评

  

难忘的一次批评

王雪丹

   是夜我辗转反侧,白天,父亲的严厉批评反复萦绕在我的耳际,思来想去,还是我的错,虽然父亲对我是无情的。

   适逢周未,父亲因为农活忙,叫我去看牛。我匆匆吃过早餐,便约几位好朋友牵着牛,一路唱着歌到山坡上去看。那时是春天,草木葱绿,百花齐放,庄稼的麦苗也长势喜人。我们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心想,真是个好去处,何不尽情地玩一番呢,于是,放开牵牛的绳索,放浪着牛,一溜烟跑到山上玩去了。那天,我们摘花、捉迷藏、捣鸟窝,玩得不亦乐乎,早把看牛忘得一干二净,日过当头,也芳兴未艾。

   “该死的,是谁放牛把我的麦苗吃光了,我们面朝黄士被朝天,为的是啥……”。“糟了,牛糟蹋农作物了”,我们不约而同地说。赶紧派一个“飞毛腿”去探望,不久,“探马”来报,说是我家的牛把人家的麦苗吃了个精光,牛已被主人家扣住,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把我吓蒙了。那时,同伴们找着牛各自牵着回家,而我呢,躲在山上一直不敢出来,远远地窥探着麦子的主人——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知道我不敢出来,于是,一边骂着,一边牵着牛回家告状去了。我失魂落魄,独自呆在山上,想起“凶神恶煞”的父亲,非皮开肉绽不可,越想越害怕,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蜷缩起来。

父亲的叫骂声如风而至,把我吓得不敢出声,费了半天工夫,终于把我揪了出来,带到老奶奶的跟前,连打带骂,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说再三强调要我好好看牛,不要让牛糟蹋庄稼或看丢,可我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再说,他为了我的学习,也操心不少,可每次考试都不能给他满意的答案。说着,父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最后,答应陪老奶奶一点钱,这事才算平息。

这次批评,真真正正地给我上了一堂课,叫我终生难忘。是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nb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笑话
       想要飞的熊
       我的家乡
       我的想法
       不同的爱
       给妈妈的一封感恩信
       四季的声音
       同学间的感人故事
       感人的故事
       一次“刻骨铭心”的演讲(成长的…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特别的一天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