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文盲”真可恶


  今天我看了一副漫画,这副漫画叫做“假文盲”,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爷爷创作的,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汽车站里挤满了准备上车的人。这时,在写有“母子上车处”的地方出现了异常的情形,在“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下有四个大男人站在那儿,竟把一对母子挤到了一旁,他们一点儿也不顾忌那对母子的感受。图中第一个男人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牌子上写的字,而他却装作啥也看不到的样子;第二个男人更加悠闲,竟在那儿“闭目养神”;而第三个男人也是不知羞耻地站在那儿;至于第四个嘛,他更假惺惺啦!他还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全身“武装”,还戴了个口罩呢!
  看了这幅漫画,我想到了很多。
  华爷爷为什么要画这么一幅漫画呢?是因为他在生活中也看见过很多类似这样的场景吧!他肯定是在为这些大男人感到羞愧。是啊!看他们一个个都像是读过书的人,有的像警察,有的像经理,有的甚至还像国家干部呢!而他们堂堂的大男人却做出了这等事,难道他们一个个真是目不识丁吗?
  看到这里,我立刻想起了我曾经看到过的事:
  有一次,我在坐公交车去外婆家时,车上十分拥挤,而我当然也没有位置了。但是,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那儿摇摇晃晃地,这时,一位叔叔看到了此般情景后,突然把头扭到了窗外。唉!他们怎么?怎么做出这样的事儿呀?


  当我想到了这件事后,才深深地明白华爷爷心中也同样有这么多的不满。我想当图中的大男人看到了这幅漫画时,他们一定都面红耳赤。
  其实,光面红耳赤可不行,应该用实际行动证明嘛!多献出点儿爱心才干对嘛!
否则,又让我们小孩儿怎么看待你们呢?作文人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的变化
       井底之蛙“移居”记
       愁中收获
       一些路.一些人.一些风景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善良》有感
       读《一夜的工作》有感
       假如我是蚊子
       梨花庄园
       独生子女应当培养谦让的美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道德上的假文盲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看《假文盲》有感
    让世界更美好---观《假文盲》
    创造一个美好的新世界--观《
    假文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