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选择失去

看见这个题目,你们一定感到奇怪吧。给你两个选择——失去和拥有,估计你会选择拥有吧,但我会选择失去,正是这个失去,让我得到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试卷摆在桌子上,我信心满满地瞟了一下试卷内容,在“姓名”一栏中填上我的名字,便专心致志地开始写卷子。  
  “上次考得不错,这次也一定不能垮,一定要进前三名……。.”,我暗下决心。但事与愿违,一道5分的题闯入我的视线,这是一段课文默写。“该死,怎么没好好预习呢?怎么办,其他题我都有把握的……。.”,我暗暗骂自己,额头上已布满汗珠,手心也全部是汗。“不行,要先做别的,别因为5分就全部不做,那就得不偿失了。”我又把视线转移到别处……。.  
  考试前的复习很有效,不一会儿就把其他题全部做完了。就差这一题了,怎么办?我抓着笔杆苦苦思索,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印象,我马上写了出来。可是左看右看也不像,没办法,我的手伸进抽屉准备拿文具盒。这时,我的手触到一样东西——是书!  
  我现在的处境就好像一个极度饥渴的人在大海上漂流着,满眼都是水可就是不能喝。语文书就像海水一样诱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在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在说话。小黑人说:“把书拿出来吧,那么你可以有好成绩了!”我的手拿着书一点点地向外拖。“不行不行,作弊得来的高分有什么用,高分要靠自己的真才实学。”小白人立刻出来反对。“对,不能抄,抄来的高分有什么意义呢?”刚才被我拖出来的书推了进去。“抄吧,进前三就没问题了……。.”小黑人又说。两个小人的对话搅得我心神不定,我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行,不能再拖了,为了高分,只能铤而走险了。书又被我一点点拽出来,这书好像有千斤重,让我的胳膊酸痛得没有一点力气。心底里的一种意识让我拿不起书。我向四周瞟了一眼,看见那几个平时比我成绩好的同学正咬着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旅游
       快乐读书,快乐成长
       太多太多的作业
       为人民服务
       已过、纯真时代。
       金色。5
       补鞋老人
       有的时候
       童年“傻”事
       祈光。【至蕾颖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面对困难选择乐观
    选择放弃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强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假如我能“选择四季”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选择诚实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