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没有借口

常常听人说:‘‘这次是因为某某原因,所以造成了失误,下次一定不会。’’也许,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句话是他们在失败的时候,无奈的时候,一句口头禅,经常用来当借口的客观原因。在他们的心里,这就是一种回答的方式,反省自己的结局。  
  然而啊,愚昧无知的人们,你们可曾知道,所谓的借口是什么含义啊?借口就是为了达到实际目的而采取的一种卑微手段,也就是说,真的可以,假的也可以。借口是回避,推脱的词语,是逃避责任的方法。借口是遮掩事实的代名词,说出来的不一定是真话。用借口来说明事情其实无疑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人们总是用一些无谓的借口来解释某件事情,似乎自己真的没有做错了,真的没有责任,这件事并不能怪他似的。因为这样一来,他们就不用对这件事情承担任何责任,任何后果了。  
  我以为,所谓的借口只不过是装饰,真正的结果才是主干。在某些时候,一件事情重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倘若你做错了,那就是做错了,没有什么原因,什么理由。你根本不需要做一些无谓的解释,讲一些是非颠倒的原因,那样,只会浪费你的口水,等到下次,你又会把历史的故事重演一次,两次到无数次。只有当你发觉原来你做错了的时候,你能够及时总结,改正,反思并且勇于承当错误的话,即使你错了,也并不是无药可救。  
  没有借口,世界上有这么多人,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冲突
       记得我爱你
       精灵鬼小妹
       桂花香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
       听溪之铃草意(12)
       kitty goes fishing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心情
       虚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没有你想的那样坚强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让座,并没有那么难
    没有蜡笔的小新___
    没有被大雪淹没的爱
    没有作业的星期天
    我不能没有你
    世上没有后悔药
    一堂没有试卷的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