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当老师的感觉真好  
  老师,几乎是整个社会最高尚的职业,都说老师是伟大的,今天,我也体验了一回当老师的感觉。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迅速回到教室坐好,这节课是数学课。一会儿,老师走进来了,对大家说,这节课讲练习册,然后又说:“霍家辉,你上讲台来给同学们讲题。”我拿着练习册,走上讲台去,手心直冒汗,心砰砰的跳,生怕自己讲错。但我还是不断安慰自己:别怕,错了老师和同学会纠正的。  
  “请同学们看第一题,一个圆柱的底面直径是……”我先把题念了一遍,然后给同学们讲解思路,把算式说了一遍,讲完以后,我看了看李老师,发现李老师很满意,还朝我点了点头,我等同学们改正完以后,又继续讲下一道题,讲到选择题的时候,我刚讲完,老师说:“这道题虽然做对了,但方法不是很正确,于是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一遍方法。接着,我又把剩下的填空和选择都讲完,正准备下去的时候,听见老师对我说:“别下去,你借助这个实物投影给大家把应用题讲了。”我拿着一枝笔,边指着算式边给同学们讲:“首先要明白这个算的是圆柱的表面积,先算出侧面积,然后算出底面积,然后……”我太紧张了,额头上都直冒汗,但还是鼓起勇气讲完了这道题。  
  我讲完全部的应用题后,走下了讲台,然后,老师对大家说:“霍家辉同学的思路十分清晰,大家应该向他学习,然后请大家把错题改一下。”听了这番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下课了,我坐在座位上,心想;当个小老师真的感觉很棒喏!不过,也很累,看来我们是该好好体谅体谅老师了,你说对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心情
       虚伪
       一中与路
       我与老爷爷—互帮互助
       口香糖
       今天,雷锋没有来
       落寞。
       学游泳
       狂风大作
       我与我的祖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to the teacher wishes献给老
    老师奖我山楂棒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送礼
    王老师的剪纸
    老师,我……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叶老师,对不起
    老师,节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