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用来描写秋天的文章,都离不开“秋风习习,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之类的词汇。但是,在我的眼中,五年来的秋天,都离不开一样看起来很小,可又很神圣的物品——红领巾。  
记得我刚踏进小学的校门的时候,大队辅导员老师就为我们准备了鲜艳的红领巾,还让优秀少先队员为我们佩戴上。  
在老师的解说下,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我知道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还知道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  
红领巾跟随着我成长的脚步,时间烟灰似的溜走了,很快,我升上了四年级,但是对红领巾的热爱并没有因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红领巾还帮我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呢!使我至今仍不忘却。  
那一次,是一个阴天,天气坏得很,雷电大作,一道道的电光像银蛇一样在黑云中窜着。震耳欲聋的巨雷响过以后,暴雨在怒吼的狂风中倾泻下来,一片片雨点子,像一把把沙子一样,恶狠狠地击打在玻璃上,敲得玻璃直响。这样的天气,却又刚好轮到我值日,我的好朋友丹丹也轮到扫地,“终于有一个人和我一起回家了。”我暗自窃喜。  
  可是,问题往往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就在我分配扫地的人员的时候,我意外的发现:丹丹已经逃走了!我突然想到,她爷爷今天生日,她可能偷偷地溜走了,可是,她没有和别人换扫地呀!但此刻我心里想:丹丹是我最好的朋友,老师又不在现场,就不记名吧!,  
随后,我拿了桶子,准备去走盛水,擦黑板,刹那间,一阵冷风向我吹来,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飘在我的脸上,这时候我想起了大队辅导员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是不可以说谎的”!我站在走廊上,良久,我如梦初醒,雨水在不知不觉中打湿了我的衣服,但此刻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说谎,不能说谎”,毅然走回班里,在当天的班务日记中记下了丹丹的姓名。  
事后丹丹并没有责怪我,还诚恳地向我道歉,说自己没有把班集体放在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自习课
       我在唐诗宋词中成长
       第一次感受海
       烦恼
       孤独的小女孩
       书籍伴我成长
       听溪之铃草意(13)
       刺眼的85分
       我尝到了成功的甜头
       过春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洗红领巾
    我和同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