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东莞,你我共同的骄傲

东莞,经历了多少年的沧桑;经历了多少年的苦难!但,每次回到东莞,我就感觉很熟悉很温馨。  
  “东莞是一座屹立在岭南的雄山,历尽千年沧桑而不衰。”  
   几年前,东莞正在为“创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而努力。今天,“中国最  
佳魅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一系列桂冠接踵而来,而今,有正向“国际花园城市”的冲刺,迎接她的新目标。  
   在东莞博物馆里,回看着东莞的发展:历史、经济、城市、文化四大部分。东莞的历史充分勾画了东关古代文明,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奇迹,凸显了东莞是岭南文化重要起源地、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华南抗日根据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原来的东莞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城,靠耕地为主。随着改革开放,再加上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为我们的东莞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在经济的带动下,东莞迅速建设成为一个高科技名城。这是多么来自不易啊!  
  东莞在变,她有充足的理由和实力向世人证明自己。  
  2008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号角吹遍了神州大地,如今“为东莞文明加分”的口号响彻我们的耳畔。精神文明犹如花蕾的春风,吹遍东莞的每个角落,深入每个人的心田。  
  看,公交车缓缓靠站,站台上没有拥挤,车门打开,候车的乘客秩序井然,车上谁也没有抢占那几个舒适的位置,站着的人没有埋怨,一脸的安详。这时你一定会感慨:是文明的人成就了这座文明的城市啊!城市中的人走在静谧的林道上,神采飞扬,精神抖擞,一群兢兢业业的工作分子们满怀信心地迎接今天的新事务,东莞人正踏着坚实的脚步自豪地向前迈进。  
  看,东莞那美丽的松山湖,一座承载东莞人梦想的新城,担负着东莞产业升级的历史“重任”,虽然很年轻,但从一“出生”开始,她就显现非凡的魅力和凝聚力,正成为东莞乃至华南以至中国的一颗明珠。一江秋水,依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富多彩的童年
       雪言的七彩水晶冒险下
       驼背老汉
       父亲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草
       聚。散
       十三岁的天空
       the winter holiday
       美味的牛肉砂锅
       游江南古镇——乌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灰原哀,你也是天使
    聆听,你的故事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
    体育,你就是乐趣
    奶奶,你真了不起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小乌龟,你在哪儿?
    宝宝,你不是我一个人的,对
    儿时的梦,你在那【九】
    儿时的梦,你在那【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