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爷爷的童年

爷爷的童年  
  晚饭之后,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观看《南京大屠杀》的经典回顾。看到那死在日本人枪下的无数同胞兄弟,我不由地流下了愤怒的眼泪,日本人占领中国的时候是多么的残酷,他们的刀杀死了多少我们的同胞啊!  
  “日本人侵略中国时,对中国人来说是多么痛苦!日本人搞得我们居无定所,搞得我们风餐露宿!”爷爷说,他是那么愤怒,眼神是那么可怕。我不由打了个寒战,胆怯地问:“爷爷,那您小的时侯过得好不好?”“当然不好!”他说,“那个时候,我们住的不是平房就是草房。不是漏雨,就是透风,房子可破了!”爷爷顺手抓起了一盒烟,点燃了一支,边抽边闭着眼睛回忆:“记得小时候,我们都饿一顿,饱一顿的,几乎每天都饥肠辘辘,几乎每个人瘦的皮包骨头哩。日本人侵略时,驻扎在我们县城。他们时常不断的扫荡,弄得我们鸡犬不宁!那个时候,我才6、7岁。”我恍然大悟,原以为爷爷的生活,跟我一样幸福、快乐、富有,我现在才明白他小时候多么艰苦啊!  
  我又问:“那您上过学么?”“当然上过!”爷爷露出了老人才有的笑容,“我上学的时候,日本人已经被打败了!抗日胜利后,我天天背着书包去上学。在那里我不仅学了不少知识,还认识了好朋友。我们玩弹珠,跳高。可高兴了!虽然学校没有像你的那么干净,整洁,但是还是愉快的!” 爷爷讲完,他笑了,露出了深沟似的皱纹,往日童年的时光又浮现在眼前。听到爷爷这么说,我有些欣慰,又有些难过。欣慰的是爷爷的童年,最后终于得到解放,不再过着饥饿辘辘的生活,不再风餐露宿了。  
  跟爷爷那个时代比起来,我是多么幸福,快乐!在以后的生活里,我更要珍惜光阴,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一家人
       隔壁家的张爷爷
       复活节
       路飞用自己的方式信任着自己的同…
       路飞,你的微笑,是如此的美好
       采访外星人
       地球生病
       母亲节的礼物
       骑自行车的经历
       我和奶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记忆中的童年
    了不起的爷爷奶奶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遗忘在外婆家的童年
    爷爷和烟斗《课堂作文》
    爷爷的小菜园
    我发现爷爷的宝贝
    美丽的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