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关爱走进心灵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韦唯的这首《爱的奉献》唱出了人世间对爱的渴求,也唱出了所有善良人的心愿:让关爱走进心灵。  
  大自然需要人的关爱。“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古人用优美的诗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是现代都市人很难看到的画卷。作家舒乙先生曾写过一篇散文《都市精灵》,就写到现在北京城已很少有动物光顾了,偶尔见到一些松鼠之类的小动物,便觉得是奇迹。是啊,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名利、地位、权势疲于奔命,谁还会去关心城市里有没有动物呢?如果还有谁花草感伤,为鸟兽忧愁,也一定会被耻笑。人啊,离大自然越来越远了。岂止是越来越远,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也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无数的森林被砍伐,无数的动物被捕杀,无数的河流被污染,无数的土地被侵占……当我们看到鳞次栉比的高楼,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时,我们可能醉心于现代文明的飞速发展,此时此刻,我们是否听到了那一声声远古的呼唤呢?“人类啊,救救我们吧!别再伤害我们了!”这是大自然撕心裂肺的呼喊,是血泪斑斑的控诉!  
   我们的社会需要关爱。当看到电视上一些绝症患者得到一笔笔无私的援助时,当看到报纸上英雄们为保护弱者见义勇为时,当听到一个贫困学生被资助上大学的消息时,我们确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然而,这毕竟是在媒体上知道的,平日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却从未见过。我们经常见到的是街头巷尾一些无聊的争吵,公共汽车上面对老弱病残的视而不见,市井乡里冷眼相对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的袖手旁观,还有商场上的尔虞我诈,官场上的阳奉阴违……人们的心中还有爱吗?所谓的爱,也只是亲朋好友之间的爱,陌生人之间,除了冷漠,还是冷漠。“大爱无疆”,能够关爱所有需要爱的人,才是一个真正有爱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粒米饭的珍贵
       我懂了……
       暑假趣事
       夏末
       让世界充满爱。
       春的母亲
       大自然的美
       春雪
       童年的味道
       我淘我快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爱、帮助让世界更加美好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关爱三部曲
    关爱残疾人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带着母亲的关爱出发
    关爱400字
    爱走了
    关爱——地震后的感想
    关爱我们曾经的“敌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