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粒米饭的珍贵

从春天播种到秋收忙割;从浇水施肥到去皮剥壳;从勤劳的汗水到喜悦的笑容—这就是一粒米饭诞生的过程。  
  在学校的食堂中,已经很少有人注意到米饭的珍贵。一张张挂满微笑的脸似乎还不知道中国的贫困山区中人们天天只能啃白薯;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似乎还不知道长征途中负责殿后的团队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是怎样保家卫国!  
  在学校的食堂中,已经很少有人注意到米饭的珍贵。这是我亲眼目睹的一件事:一位同学毫不在乎的把满满一盆菜和一碗没有动过的白饭从空中倾注而下,倒了。当他正准备倒时一种欲罢不能的畏惧感砸向了我,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看着他毫不在乎的表情,看着他的左手把“辛勤”倒掉,看着他的右手把一粒粒“金子”倒掉,他挥了挥手把盛下的饭也倒了,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我觉得他是一个邪恶的人,他不懂得去珍惜。他不懂得去感谢。不懂得去珍惜那一碗碗“金子”,俗话说“三斤水,一粒米”,换句话说“三斤汗,一粒金”。他更不懂得去感谢那一位位透露着阳光健康气息的农民伯伯们,“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啊!  
  在学校的食堂中,已经很少有人注意到米饭的珍贵。还记得腹中无一粒米,英勇抗战的杨靖宇吗?一位铮铮铁汉。一位血浓于水,对敌人横眉冷对千夫指的英雄。在想想我们,是多么的浪费啊!每当看到这种事,我仿佛听到米饭伤心的哭泣,激愤的倾诉,倔强的呐喊!  
  吃起饭,总觉得异常的苦,异常的酸!同学们认识一下米饭的珍贵,想想国徽上的麦穗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懂了……
       暑假趣事
       夏末
       让世界充满爱。
       春的母亲
       大自然的美
       春雪
       童年的味道
       我淘我快乐
       我盼暑假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
    在心中埋下一粒种子
    母亲,一粒坚韧的种子
    一粒种子的成长
    米饭里的大道理
    渺小的一粒沙
    我是一粒种子
    一粒种子的经历
    读《一粒种子》有感
    我是一粒瓜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