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疾步在步行街上,艳阳高照,给我的心中添了几丝烦躁,我要快点回家,不然,爸妈会生气的!我不由的再一次加快了脚步。  
   一路上,我与众多行人擦肩而过,没有撞到任何一个人,可是当我快到家时,却与前面的人相撞了,这一撞,让我对人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正疾步向前走,前面的人也疾步向我走来,当我们距离只隔一米的时候,我们都看见了对方,我像往常一样避让,想不到那人也想避让我,我们相撞在了一起,我和他相视一笑:他的神情端庄,眉目清秀。他的嘴尖微微向上挑,脸上就浮起一丝笑意,看着他的笑,我的嘴也咧开了,我摇摇头,又向另一边退让,,可是我们俩又相撞了——想不到他的想法跟我一样,也想着避让,我的心中不知为什么暖暖的,我们再一次相视一笑。世界上没有比这件事更美妙的了,两次避让,两次相撞,这是巧合么?  
   当然不是,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与默契,这种默契让人惊讶,让人叹服。其实,我和那人根本不认识,却能超出比那有的人千面之交的人的默契,,最关键的原因就在于:坦诚与真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只有拥有一颗真正的坦诚之心,才能产生默契,才能和对方心灵相沟通,这是“让”让来的品质,“让”出来的默契,虽然我和那位陌生人都让了,但却达到了没让的效果,但至少我们动作是美的,我们心灵是美的,至少那些没让的人看了,会自叹不如。  
   两次相让,我们都相撞在了一起,这是心灵的碰撞,灵魂的相击,他会相撞出美德的火花,虽然这火花如流星般稍纵即逝,可,这美德的火花,都会在真正的坦诚的心中——  
   永不泯灭。  
                        指导老师:杨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巫蛊传奇大结局
       太精彩了!
       那个女孩
       记忆中的眼泪
       大约在冬季
       那一瞬间
       我的生活断了弦
       真诚的笑脸
       生命的源泉
       古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