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面条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好朋友谭霖昀家里做客,玩着玩着,突然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哎呀,都下午一点半了,怎么谭霖昀的妈妈还没有回来啊?我便对谭霖昀说:“嘿,谭霖昀,你妈妈怎么还没有回家啊?我的肚子都快被饿瘪了!”谭霖昀突然大声叫到:“哦!天哪!我忘了妈妈临走的时候叫我们自己弄中午饭!怪不得妈妈没有回来。”“什么?自己做饭?”我惊讶极了,我们这些个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养尊处优的“小公主”怎么会做饭呢?总不能饿着肚子玩儿吧?我们最后决定做面条来吃。  
  我立刻钻进了她家的冰箱里“寻宝”,结果我只找到了这些材料:两个番茄、一把小白菜、几个土豆和一袋虾仁,我还嫌材料不够,谭霖昀笑着说:“你还要吃多好呀?我们两个只会做面条、吃方便面,就凑合一下吧,否则连面条也吃不了了。”我只得答应了。  
  我负责煮面条,而谭霖昀则负责洗菜。  
  我先学着妈妈平时煮面条的样子把煤气灶打开了,再往锅里倒了点儿油,等油烧烫一些后就把切好的番茄放了进去,番茄一下锅,便跟热油开了战。锅铲中顿时像放鞭炮一样炸开了花,油星飞溅。吓得我直往后躲,恨不得冲出厨房,可番茄还在火上,想跑也不行。这时油花小了,顷刻间油烟弥漫,熏的我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用力地翻炒了几下,就把一大碗水倒了进去,番茄和油终于“讲和”了。  
  等锅里的水烧开后,我便把一把面条放了下去,随即加了几大勺盐和许多味精,我忙得不可开交、焦头烂额的,一会儿加土豆、一会儿加小白菜、一会儿放虾仁,累得满身大汗。  
  面终于煮好了,我把面条捞进一个水晶碗里,正准备吃时,谭霖昀的妈妈回来了,谭霖昀就请她的妈妈尝尝我们的“成果”阿姨刚一下肚,就马上吐了出来:“你们做的什么面啊?我看应该起一个新名字,就叫海水面吧!咸死我了!“我和谭霖昀面面相觑,不由得大笑了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天我们毕业
       拒绝洗衣服的母亲
       难忘的冰峪沟
       选择自己
       我的初中生活(转载)
       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航天梦
       向日葵的微笑
       致楚老师的一封信
       the sping festival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