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一个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宝贵资源遭到破坏,可以使人类创造的物质、精神财富化为灰烬,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我们学校准备在星期五举行消防大演习。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带一条毛巾,到时侯要用。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平时火灾发生时应有的常识:如打119电话、大声呼救、等等,紧接着就是火灾逃生演习。  
校园里响起了电铃声,一听到铃声,老师一边指挥我们赶紧离开教室,一边教我们把毛巾捂住鼻子,并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我边听边快速拿出毛巾轻轻地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紧跟着同学跑向操场。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几位老师走上灭火台,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大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老师们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先拔出钥匙,然后把灭火孔对准着火点,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化成了滚滚浓烟。大队辅导员还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的结构。  
 在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静,不要慌张,真是受益匪浅。学好消防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我不会忘记您作文
       爱是一种养分
       我喜欢的季节
       一切,就让它变成记忆的倒影吧
       夏日荷花
       
       mum
       寻找最美的叶子
       书虫
       创可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参观消防队有感
    消防演习
    有意义的消防逃生演习
    我与消防的故事
    消防队采访记
    一次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你我他
    消防队观后感
    参观消防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