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是进步的阶梯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现在书是我进步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两句话使我更加喜欢读书,喜欢慢慢地去领略书中的奥秘,喜欢自己一个一个去体验书中的情景…………书,有时甚至是我的精神支柱,我离不开书。  
  四、五年级时,老师一直鼓励这我们看课外书。每当下课,同学们都会拿出藏了已久的课外书看。书中那耐人寻味的故事,一连串优美形象的好词好句,使我总想静静地去细细品味。看了一本又一本书,不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  
  记得那一次,我整天捧着《三国演义》看,似乎百看不厌。正是这样,因为我喜欢《三国演义》中一个个英雄豪杰,机智聪明的诸葛亮,忠厚老实的鲁肃,求贤若渴的刘备,武艺高超的赵云……一个个打打杀杀、扣人心弦的故事,一直牢牢地吸引住我。我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似乎我当时就在曹操身边,看他老奸巨猾,设下一个个阴谋诡计;似乎草船借箭时,我正在船上,看着一支支箭如倾盆大雨迎面而来,十分刺激……每一遍看都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受。在书中我曾经把自己当作《三国演义》中的某一个角色,当诸葛亮足智多谋、聪明绝顶,想出一个又一个妙计;当关羽成为忠义的化身;当曹操奸计不断,小心谨慎,做每一步都会想好几个退路………我看地入迷极了,书一页一页飞快地翻动着,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书上的每一个字,生怕漏下一个精彩的画面。我就像一匹饥饿的狼,贪婪地汲取着这本书的写作灵感和好词好句,沉浸在书的世界。我仿佛身临书境,悠悠忽忽地漫游在真实的刺激、惊险画面中……  
  以前以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乏味、枯燥的,但因为有了书,使我领略到了独特的味道,使我一次一次地进步。书——我进步的阶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个诚实的人(1)
       做一个诚实的人(2)
       班得瑞之声
       检讨
       
       舞者
       军训小结
       最后一次春游
       妈妈,我爱您
       假如我是一只快乐的小小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书是我无声的老师
    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吗
    我的进步我来夸
    读书是快乐的
    书是我的朋友
    读书是我的乐趣
    书是一把金钥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