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人生


每当我走过一条条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公路,脑海中浮现出那一幕幕的情景……
清洁工,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多么平凡的一个人啊!每当天蒙蒙亮时,他们就出来在宁静的小巷里来回打扫,穿梭着。垃圾车里的垃圾逐渐增多,我们的城市也干净了,微多的尘土在一片炙热的心间被驱散,垃圾也在美丽的身影消失了。人们渐渐出来了,清洁工阿姨带着她的一身疲倦和恶臭离开了。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又出现了,一身朴素的衣裳,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浮现在眼前,豆大的汗珠由小变大在她的头上滚动,像美好的辛勤交织在人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样,清洁工阿姨每天早出晚归,从不间断,不管是赤日炎炎的夏天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还是刮风下雨的冬天,不管头上的骄阳有多炙热,还是台风登临的日子,她总是在每天同样的时间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她的手,她的人,她的每一处都是令人深思而又平凡的。
一个双休日的早晨,天还没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意人的几声叫唤就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起床走出家门,马上感觉到炎热的气息!而清洁工阿姨呢?看着她汗流满面的样子,在我眼中,显得平凡而高尚,只见她举起扫把,认真、一丝不苟的扫起来,一把,二把……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少了,阿姨头上的汗珠却越来越多了。一双劳累的手,一把汗,一个整洁的城市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见证,他们是最美的,是最平凡而最高尚的人。沸沸扬扬的灰尘,难忘的恶臭向着清洁工阿姨们来了,路过的人们看到这样,便立即捂鼻而去,还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们只是这样侧身一过,就被刺鼻的恶臭所驱赶了,而清洁工阿姨呢?她要在这样的环境里承受更多的恶臭,这是常人所难以忍受的,他们是在为我们的城市整洁而付出这样的代价啊!他们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们给他们的讥讽,多么高尚的品质啊!看到如此情景,我的心底,一股敬佩之情在燃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魔法师
       我明白了
       《小抄写员》缩写
       淘气的粉笔
       读《争吵》有感
       一辆的士的倾诉
       22世纪的今天
       一位工人叔叔
       秋游挂榜山
       医院里的老爷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平凡而伟大的母爱
    我理想的工作
    平凡的美丽
    《一个平凡的女孩(3)》
    一个平凡的女孩(2)
    平凡的母亲,不平凡的母爱
    不平凡的雨
    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农民工
    最平凡的鸟——白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