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争吵》有感


在期末复习卷中,我阅读到了一篇名为《争吵》的文章,这篇文章讲述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个货车司机因靠路边时碰着了自行车,自行车砸破了瓜摊上的西瓜从而产生出矛盾。后来,一个旁观者看见货车是为灾区人民运送抗洪物质的,大家都停止了争吵,群众还为司机递上了粮食。
多么感人的场面啊,在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助时,大家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就连本来产生的矛盾也被人们一颗颗关心灾区人民的真诚之心所化解。他们原谅了司机的大意,因为他们深知道司机是心系灾区,为灾区人民所着急,因而撞倒了自行车。而旁观的市民,也在密切的关心着灾区。大江南北的同胞,时时刻刻关怀着自己的“家人”,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地给予支援,不管是否认识,他们都献出了最为无私的帮助。这难道不是亲人之间那份慷慨无私的感情吗?
而这些案例并不是单一,多少年来,人们都是这样时时刻刻关心着受难的同胞,为他们的生活、健康所着想。对因灾难失去父母的孩子更为视如己出,给予他们的更是父母那份悉心照顾。
再次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们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每人给予他人的总是无私的关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辆的士的倾诉
       22世纪的今天
       一位工人叔叔
       秋游挂榜山
       医院里的老爷爷
       军训生活中的酸甜苦乐
       独特的火锅
       我发现爸爸变瘦了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第一次当“老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