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村庄的变化

村庄的变化  
  我是树林里的一棵树。我生活在一个偏僻小山村的后山上,每天都在注视山下村庄里的人的生活。  
  在十几年以前,这个乡村十分落后,没有很好的生活条件,都是住在破破烂烂的茅草屋里,而且没有电,也没有水,只有在距离村庄几公里以外有一条小河,他们都带着扁担和两个水桶去挑水。这个村庄因为得了疾病而死亡的人有很多,因为他们那时候不富裕,没有钱到县城里的医院看病,再说那时候药物也不是很多。他们吃的也很不好,都是在山上挖竹笋、摘野菜、采蘑菇吃,有的时候找不到,就得饿肚子了。在村庄里,出行到县城都要走许多崎岖的山路才能绕到。他们村子没有学校,村民们都没有知识,没有知识就没有什么经济收入,他们都是在山上的树林里砍伐树木,然后拿去卖掉,都把我的同胞砍掉、卖掉了好多。这些等等的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贫穷给造成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我的落叶、发芽、发芽、落叶,日子就在这无声无息的岁月中度过了。  
  十几年后的现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这个村庄,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们的生活富裕起来,他们不再摧残我的同伴们。村民都到外地打工去了,有的还引进了养殖和栽培的技术,带动村民们一起发家致富。当年,在我脚下捡树枝的小朋友,已经上了村里的学校了。现在有了电,有了水,还有许多家用电器,生活条件变得非常好了。村里也开了诊所,村民生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村民的出行也十分方便,都有车来往村庄。  
  我看到了一个村庄的变化,我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富民政策是一项多么伟大与浩大的工程,我真为他们感到非常得骄傲和自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望雨季
       w我的多姿多彩的军训
       敬爱的老师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小甲虫!
       夏天的味道
       我的理想——企业家
       游龙虎山
       游庐山(转载)
       看世博,游世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可喜的变化
    我身边的变化
    森林的变化
    感受家乡的变化
    城市的变迁
    城市的变化(我眼中的新城)
    我们生活的变化
    我们生活的变化
    我的变色龙妈妈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