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是我们中国近代历史上一次重大的变化,推翻了几千年来的帝国的封建主义,而被称为“中华民国之父”的孙中山就是这次战役的重要人物。  
  孙中山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原名孙文,字德明,号日新,后改逸仙,在日本从事革命活动的时候曾用名中山樵,孙中山之名便由此而来。他诞生于1866年11月12日,广东香山(今中山市)翠亨村人,出生于农民家庭,没有鞋穿,没有饭吃。童年时代的艰苦生活使孙中山对农民的悲惨遭遇感触很深,也使他萌发了自由、和平、博爱的思想。小时侯看到姐姐缠小脚的痛苦,开始产生了对社会制度的怀疑和不满,也渐渐认识到封建社会的没落和腐朽;青年时代受到广东人民战斗传统的影响,向往太平天国的革命事业。  
  1911年10月10日晚7点左右,金兆龙、熊秉坤的第一枪揭开了武昌起义的序幕。起义发动以之后熊秉坤等率众直奔楚望台军械局,把守军械局的工程营士兵顿时纷纷加入到起义队伍,起义士兵的战斗力和信心越发得到加强。经过一夜的战斗,到11日拂晓,武昌早就被革命军全部占领了。11日晚和12日早,汉口和汉阳新军也发动了起义。武汉三镇全部为革命军所占领。武昌起义胜利的消息很快传遍全国。湖南、陕西、山西、江西、上海等10多个省市一个接一个的发起起义,成立军政府,宣布独立。清王朝在各地迅速瓦解。因为1911年是旧历辛亥年,所以这次革命被称为辛亥革命。  
  在武昌起义前的黄花岗起义虽然没有成功,但也同样惊心动魄。1911年初,孙中山亲自去欧美各国华侨中募集起义经费,购买武器。黄兴组织了一支800人的敢死队,做为黄花岗起义的中坚力量,并在广州设立了40处秘密机关。4月27日下午5点30分,黄兴在广州小东营起义指挥部召集军队,做好起义部署,然后率130余人直扑两广总督衙门。起义军一把火烧了总督衙门。敢死队冲出后与清军大队人马相遇,展开了激烈的战争。黄兴右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毁灭(四)
       迷人的侗乡
       灾难舟曲让爱前行(转载)
       真正的幸福
       生命只有一次
       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母爱
       骑自行车的启示
       游上海
       游世博去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辛亥革命永垂不朽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有感
    关于辛亥革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