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生如下棋

昨晚,我和爸爸下着象棋。我有明显的优势,正当我洋洋自得之时,我不经意地拱了卒。而就是这一步,让爸爸的炮和车在我的领域大肆屠杀,导致我最后被逆转将军。  
  输了这盘棋,我开始赌气,觉得这都是我不经意的一个小错误,并不与大局有关。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就给我讲了一个道理:“有一句话叫做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一个小的错误有可能让你后悔一辈子。就像这盘棋,我好像已经没有逆转的机会了,可是因为你的一个失误,使得你输掉了大局,输掉了整盘棋。要知道你走的每一步与你的一生都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是啊,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也经常有出在这方面的错误。有一次英语考试,最后一道题是写一篇短文,由于时间不够,在中间太慌忙,把一个单词分成了两段写,老师因为格式不规范,扣了我一分,得了九十九分。每回遇到这种事情,我都会对家长说:“我只是马虎,没关系。”可每次我都没有注意过。每次因为这些事情,我都会喊“我可真冤!”  
  通过这次下棋,我明白了人的一步与人的一生是密切相关的,有可能走错一步,就会走错一生。人的一生,好像就如同这一盘棋,如果走错了一步,就很难挽回了。  
  一次下棋,给我了启发。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也是一种快乐
       坚守信念,抗击灾难
       读胡爷爷贺信
       让法律伴我而行
       新版巧克力味的暑假
       我是一棵树
       我最喜欢的仙人掌
       我能挣钱了
       6元钱买下爱(转载)
       玻璃恋【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人生起航新年畅想
    人生再世又如何
    贵族白猫咪“沙哭啦”人生记
    为人生而战
    人生的价值
    人生有味
    人生需要积累
    世界人生价值观
    90后的我对人生的感悟
    人生如初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