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新大成桥

新大成桥  
  早就听说新建的大成桥非常漂亮,今天,我终于有幸和妈妈来到大成桥,一睹它的风采。  
  走到大成桥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当然要是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它真宽呀!横着看,得有十多米吧!就是七八汽辆车并排行驶也不在话下;它真长啊!站在桥中间,往两头看,整个桥身横跨在大沂河上,犹如一条想要入海的黑色巨龙;它真高啊!站在桥的最高处,眺望四周,整个沂河公园都尽收眼底,甚至连远处的大成殿都隐约可见。  
  桥的两边,整齐排列着两排灰墙黑瓦的小亭子,两头还各有一对高高的空心塔,直耸天空。走到小亭子里,坐在大理石凳上,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什么不愉快都会刹然消失,只留下满怀的好心情。漫步在亭子里,扶着石栏杆看着桥下大沂河波光粼粼的水面,听着公园中传来的鸟鸣,感受着迎面吹来的柔和的风,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走下大成桥,穿过沂河公园,来到大沂河边,就可以看到大成桥的侧面了。原来,大成桥是一座横跨沂河的九孔桥,怪不得它这么巨大却又这么结实。这时我发现,在每个巨大的桥洞上方都挂着一个面目狰狞的兽头。知道这是什么吗?告诉你吧!它叫饕餮,传说是龙的第五子,见什么吃什么,于是人们把它挂在这里,希望它能在洪水来临之际喝掉洪水。在每个桥墩上,都还趴着一种圆头圆脑的小兽,这是什么?原来,它是龙的第六个儿子,叫趴蝮,喜好玩儿水,你看它摇头晃脑的样子,一定是想去洗个澡吧。   
  听爸爸说,大成桥建成之后,游览孔子文化会展中心的游客不绕路就可以直接去大成殿了,它让曲阜南部的交通更加便利。  
  我爱大成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鲁宾逊漂流记(节选)一
       难忘的野炊
       我一想变成风
       放暑假
       我是一棵大树
       我是一条小鱼
       我最重要
       贼(转载)
       天书奇谈
       读《爱的教育》有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