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叮叮叮”烦人的闹钟又响了起来,唉,让我再多睡一会吧!想着我一翻身把闹钟关了继续蒙头大睡。还没幸福一会儿,妈妈就喊道:“璇璇,你怎么还不起床,都快7点啦!”啊?!我被吓得一骨碌爬了起来,赶紧穿好衣服,套上裤子,迅速下了床,冲向卫生间,可卫生间的门却是关着的,原来给爸爸先占了,我焦急地拍门大叫:“爸爸,快一点,我要迟到了!”这下,爸爸才拎着裤子走出卫生间。
   我拧开水龙头,挤好牙膏,快速地把牙刷好。接着,又用最快的速度倒好水,把脸洗干净。妈妈早就把早饭准备好了,嗯!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太棒了,我三口两口就把那块蛋糕给消灭了。最后,我戴好红领巾,换好鞋,背上书包,跟妈妈说再见,快快乐乐地和爸爸上学去了,因为,我不会迟到喽!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怎样按事物的发展顺序写】

  说话写文章都要有次序,如果颠三倒四.别人就听不清楚,看不明白。凡是叙述事情的文章,或者以事情写人的文章,都可以按事情发展的顺序来写。因为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从发生、发展到结束的过程,这就是事情发展的顺序。()按照这种顺序,一步一步地写,就能清楚、完整地反映事情发展的过程。这样,可以使作文写得条理清楚、交待明白。

  按事情发展的顺序写,首先要写事情的发生,次写发展,再写结果。还要注意事情前后的连接,可以用上“先……接着……然后……最后”之类的连接词。

  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要注意写清楚事情的因果关系。要交代清楚做某件事的原因,即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有什么意义。还要交代清楚事情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是顺利的还是曲折的。这样,文章才有头有尾。

  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并不是像记流水账那样,每一笔账都记下来,而是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安排好详略。重点内容要具体、生动、详细地描写,次要内容只要简略几笔带过就可以了。

  •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211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美丽校园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做家务作文
       记者作文
       放学回家后作文200字
       柿子真甜作文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玩拼图作文200字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作文100字
    郁闷的早晨作文
    忙碌的星期一作文
    森林的早晨作文
    校园的早晨作文
    快乐的早晨作文
    充满爱的早餐作文400字
    我喜欢校园的早晨作文
    美好的早晨作文
    令我又爱又恨的早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