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星期天的早晨作文100字

星期天的早晨,我们全家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饭后,大家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我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电脑上的漫画。妈妈坐在沙发上认真地阅读“新民早报“,关心社会和国家大事。而爸爸在阳台上正在给五彩缤纷的花朵浇水。我们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期天早晨。

【写作指导:小学一年级如何写好作文】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实施五项训练

  (一)字词训练。掌握运用字词的金钥匙:联系自己熟悉的事物;联系自己生活实际;联系自己学会的语言及字词知识。

  (二)句子训练。只要是一个句子,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说的人、事、物、景,二是说目的。可以改让学生凭图、看物、对话、练习说写一句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四要素完整的话,四种句型,九种句式的话。()学生才会在作文中运用不同句型、句式,表达不同的思想、感情、态度、目的。

  (三)段的训练。它和一句话一样,也是对人、事、物、景的叙述,也是表达一个意思。只不过是把一句话进一步说得更清楚、更深刻。

  (四)篇章训练。篇是由段组成的,学会写中心明确、意思完整、详略得当的记叙文。

  (五)生活现场训练。采用生活现场训练,更好地体会“从内容入手”写作文。

  五、实行“互评互改”,培养学生思维独立性和创造性。作文写好后,组织在小组内讲评。先学习别人作文的优点,再用批评的眼光互相指出作文中的缺点,并指出改进意见。在此基础上重新再写,从而使每写一篇都有收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1/2020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闭上双眼作文
       去南宁比赛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100字
       顽皮的小狗作文
       去乡村体验生活作文200字
       做家务作文150字
       我考了满分作文
       《狼和小羊》续写作文150字
       采松果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作文100字
     我闭上双眼作文
     去南宁比赛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100字
     顽皮的小狗作文
     去乡村体验生活作文200字
     做家务作文150字
     我考了满分作文
     《狼和小羊》续写作文150字
     采松果作文
    春天的菜园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找秋天的作文250字
    秋天的风作文200字
    今天的品社课作文
    描写秋天的花园作文300字
    一个雨天的下午作文2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
    秋天的快乐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