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秋色满园作文250字

今年秋天,一到我的奶奶家,就能看到到处显示出秋天的颜色。秋天以经慢慢的到来了。
   金秋十月,我奶奶院子里秋天的颜色是五彩的,有金色,绿色,白色,红色,橘色。
   花园里,菊花开得正艳,红的。白的。黄的,它们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的百花争艳,但它也是那么的美丽!
   菜园里,西红柿早已经红透了它的脑袋;油菜已经长大了,那黄色的花、那迷人的颜色让人想着都想上去咬它们一口。
   瑟瑟的秋风吹落了树的叶子,但叶子并不伤心,因为它知道,它曾在夏天为人们乘凉;到了这时候,它落在了土地上,为土地增添了肥料,增添了养分,这不是两全其美吗?它应该高兴!
   奶奶家秋天花园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写作指导:概括文章中心思想的方法与途径】

  1、通读全文,整体把握文章内容

  读记叙文要明确文中所写的人物、事件,通过对人物和事件的分析,来探求文章的中心思想。读议论文要抓住文章的中心论点。()读说明文要弄清文章所要说明的对象及其特征。

  2、分析文章结构

  文章安排段落、层次是为了表达中心思想。段落划分出来了,段意出来了,把各段概括出来,便能归纳中心思想。

  3、抓住段落的中心句。中心句一般在段落的开头或结尾,有时也在段落中间。有时则没有中心句,要求读者用自己的话概括,对这样的段落,要通过分析句与句之间的关系,来把握其内容重点。

  4、分析文章的标题

  标题常常能作某些交代或暗示,或提示文章体裁,或揭示文章的主要内容,或暗示作者的写作思路与意图,对解题有一定的帮助。

  5、分析文章的抒情、议论成分

  记叙文特别是散文,作者往往卒章显志,通过议论句或抒情句来表明自己的观点与态度,抓住了这个观点态度,就能够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15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表妹作文200字
       玩耍中的收获作文200字
       画画作文150字
       一年级的趣事作文300字
       我的哥哥作文200字
       我画画的梦想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150字
       我的弟弟作文150字
       我的老师150字作文
       运动会150字
     
     老师不在的日子
     我不要再做迟到大王作文
     小池喂鱼记作文
     爱国作文200字
     上网聊天作文200字
     秋天,我们最喜爱的季节作文200字
     介绍我自己作文200字
     一份礼物带来的反思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次脸红作文200字
    描写秋色作文300字
    秋色作文
    我眼中的秋色作文
    有关校园秋色的作文
    秋色·海湾
    春色满园
    《公园秋色》
    秋色
    秋色迷人
    秋色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