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空城计(转载)

羊妈妈要出远门了,她不放心把小羊们留在家里,因为附近有许多野兽出没。可是,把小羊们带上吧,又不方便。怎么办呢?羊妈妈想起了《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用“空城计”吓跑了司马懿的故事。于是,羊妈妈决定一个人出去,临走前再三嘱咐小羊们千万别关上门,然后就走了。  
  老狼路过羊妈妈家,他来到门前,看见门开着。老狼心里想:我一来,别人都怕我而把门关上,它们却把门开着,这里一定有阴谋,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老狼一溜烟儿地跑了。  
  羊妈妈怕家里出事,办完事赶紧往家里赶。进门一看,孩子们还在快乐地嬉戏。羊妈妈高兴极了,心想:不愧是诸葛亮的计谋,真管用!  
  过了不久,羊妈妈又要出门了,她还是按照上次的计策办,放心大胆地出了远门。  
  老狼又来了。他来到屋前,见门还是敞开着。老狼心想:难道屋子里又有机关?想到这里,老狼又跑了。老狼边跑边想:“不对呀!上次因为们敞开着,我不敢抓羊,可我不进去怎么知道屋里到底有什么机关呢?哼,谅她老羊也没多大本事,就是有机关还能把我怎么样……”  
  老狼急忙掉头,又向羊妈妈家奔去。到了门口,老狼拿了一块石头从窗口扔进去,只听见几声“咩咩”的小羊叫,没见什么机关。老狼大笑:“哈哈,原来是‘空城计’!这老羊可真笨,居然用了两次‘空城计’,这次我可不能上当了。”  
  于是跑进屋去,扑向小羊……  
  羊妈妈回来一看,小羊全不见了,只见地上一摊摊鲜血,羊妈妈气得火冒三丈,《三国演义》撕了个粉碎。  
  隔壁的猴大叔安慰羊妈妈说:“你别太难过了。再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空城计’只用了一次,目的就是要出乎敌人预料,而你却反复用,计策当然会被老狼识破啦。”  
  看来,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动脑筋,一成不变地照搬照抄是一定会吃亏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虫”老爸
       第一次上奥数课
       一只懒惰的小蜜蜂
       父母的爱
       礼貌的魅力
       nih
       不得不失
       淡然离开只剩回忆
       那幅山水画让我陶醉
       拾忆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天空城之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