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感动

我曾为司马迁的不幸遭遇而悲痛无比,曾为诸葛亮的英年早逝而仰天长叹,曾为岳飞的遭人陷害而愤怒不已,而今天,我却为浓浓的母子情而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在家中看电视,被一个精彩的镜头吸引了:一次地震中,一幢教学楼塌陷了,三百名学生埋在了砖瓦下面。护人员立刻进行抢救,但只救出了一百多名,救援仍在进行着。突然,一个头发蓬乱、泪流满面的中年妇女急迅跑了过去,冲到了警戒线,来到了警戒区,不停地喊着:“儿子,你在哪里,妈妈来了,来救你了……”警察叔叔忙走过来安慰她说:“你的心情我们理解,请你不要情绪失控,我们会竭尽全力地救援的。”尽管如此,母亲仍然不理睬,跑到废墟面前“儿子,你在哪里,妈妈来了。”一遍又一遍地喊着,此时的她早已口干舌燥,喝了几口水后,继续寻找儿子,在场的人无不热泪盈眶。  
  经过母亲几千次的呼喊,经过几千次的寻觅。终于,她听到了梦寐以求的声音“妈妈,我在一块石头下面,这里还有十几名同学,我们又饥又渴,快来救我们。”母亲喜极而泣,连忙一块一块地扒碎片,救护人员赶来帮忙,她执意不让,说要自己救出儿子。此时的她早已汗流浃背,豆大的汗滴从额头上滴下来,衣衫不整,手黑乎乎的,胳膊、脸上全是伤,砖头砸伤了腿,她全然不顾,几个小时过去了,她又饥又渴,伤痕累累,但仍在坚持着,还不停地呼喊儿子的姓名,告诉儿子不要害怕,自己一直在陪着儿子。又过了几个小时,她循着儿子的声音,掀开了一块有一块废砖,在救护人员的帮助下,她掀开了最后一块石板,看到儿子安全地出来后,便昏了过去……  
  看到这个故事,我不禁潸然泪下,为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感动,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还有什么不好好学习,报答母亲呢?在母亲劳累了一生的时候,道一声“母亲,祝您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美猴和鱼
       秋姑娘
       神奇的胖大海
       有梦想就会有奇迹
       去杭州看西湖
       爸爸
       我爱欺负人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好雨
       桌子上的水果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毛毛虫的感动故事
    令人感动的一幕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感动瞬间
    暑假感动的事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让我最感动的事
    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