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飞吧,小鸟

一天下午,我正在家里做作业,忽然,一只小鸟闯进了我的房间。我轻轻地走到它身后,用衣服一扑,嘿,还真被我扑着了!  
  我把小鸟捧在手心,细细观察起来。这只小鸟头戴一顶灰色的小帽子,乌黑透亮的眼睛好奇地瞧着我,尖尖的小嘴呈朱红色,背上的羽毛呈浅灰色,油亮而又柔软,一鼓一鼓的肚子上覆盖着雪白的绒毛,纤细的爪子是桔黄色的,尾巴像一把没有展开的折扇。真是可爱极了!  
  我满心欢喜地把小鸟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也很惊喜,忙找来一个鸟笼,把小鸟放进笼子。小鸟在笼子里不停地上窜下跳,似乎在寻找逃跑的出路。  
  我拿了米饭和水来喂它,可它象是在跟我赌气,对食物置之不理。  
  晚上,我再去看时,它已经睡着了。我想它一定又累又饿了吧?  
  第二天早上,小鸟依然不吃也不喝,继续在作“绝食”斗争。于是,爸爸说:“小鸟是人类的朋友,它更喜欢在大自然里觅食,我们还是把它放了吧!”妈妈也说:“是啊!如果你被关在屋子里,一定也会很不开心的。再这样下去,它可能会死掉的。”  
  我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还是决定把小鸟放了。我慢慢地打开鸟笼,小鸟在飞出的刹那间,发出欢快的叫声,那歌声婉转、动听,像是庆祝,也像是感激。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飞吧,小鸟!快飞回属于你的蓝天,快找回属于你的自由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弟弟
       调皮的哥哥
       桃花
       玛雅水公园
       猜谜大赛
       大自然的声音
       我爱你,自行车
       请爱护小树
       奇特的沙漠植物
       家庭里的意外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对不起,小白
    飞翔吧,我的理想
    腾飞吧,祖国
    安息吧,英魂
    我的朋友,小燕子回家了
    飞吧
    对不起,小狗
    告别了,小时候
    飞吧,小白鸽
    谢谢你,小乌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