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老虎和老鼠

有一天,一只老鼠在洞穴口悠闲打蹲。忽然,一阵咕噜咕噜的声响震破了森林的宁静,原来一只饥肠的野豹正朝这边走来,饥饿的野豹心想:都已经三天没吃到东西了,要是有只老鼠来充饥一下那该多好呀!  
  老鼠被咕噜咕噜的响声惊醒了,抬头一看,是野豹,撒腿就跑了,它这一跑被饥饿的野豹发现了,野豹就连忙扑了过来,老鼠拼命跑呀跑呀,跑得筋疲力尽的,远看就要被逮住了,这时候,从侧旁的树丛里出现一只老虎,只见这只老虎张开大嘴朝着野豹怒吼几声,野豹停住脚步,瞧清是老虎,转身就逃了。老鼠气喘息息跑到老虎跟前忙谢恩,老虎说:“我救了你的命,你该怎样报答我呀!”老鼠说:“三天后,我一定把报酬送到你的地盘来。”老虎听来得意望形地走开了。  
  三天很快就到了,在一个万里无云,春风拂面的早上,老鼠背着酬物地瓜和苹果来到老虎的地盘上,刚到山下,就远远看见一辆大卡车,老虎竟然被绑架在车上,哦!原来老虎被猎人抓获了,老鼠仔仔细细瞧看一番,只见猎人为了扩大成果,正朝山上捕杀猎物去了,老鼠扔下手中的酬物,迅速飞跑过去,用它锋利的牙齿咬断绑在老虎身上的绳子。老虎终于获救了。老虎救了老鼠,老鼠救了老虎,一报还一报,从次,老虎和老鼠成为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不能妄自尊大,你看老鼠虽小,但也有它的长处,牙齿锋利,所以要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恶有恶报
       可爱的小乌龟
       一件小事
       二十年后回故乡
       妈妈,我永远爱你!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一
       我又有新发现了
       奶奶,我想对您说
       我们都是好朋友
       我的朋友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我和老妈对着干
    老虎和狐狸的新故事
    湘湖老虎洞之行
    小波彼和老巫婆
    将计就计——《猫和老鼠外传
    我战胜了“老虎”
    游老虎滩
    我和老妈打游击
    猫和老鼠
    猫和老鼠的仇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